餐厅后厨起火,老板员工因逃跑被拘!

2021-03-10 11:20:36 作者: 餐厅后厨起火

2月27日,金凤区公安分局满城北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家饭馆后厨着火,有人员被困。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一边协助消防队员展开营救,一边疏导交通并了解情况。经过一番救援,餐厅内大火被成功扑灭,3名被困人员被消防人员救出后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3名被困人员身体并无大碍。

餐厅后厨起火,老板员工因逃跑被拘!

根据判断,该餐厅起火原因是后厨厨师炼油时,由于操作不当,油锅起火导致火势蔓延到其它可燃物上,餐厅经营者有一定财产损失,所幸无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将餐厅的负责人杨某及厨师李某移交到了金凤区公安分局满城北街派出所。

经审讯,两人如实交代了餐厅起火后私自离开现场,未尽到组织引导顾客疏散义务的违法事实。

餐厅后厨起火,老板员工因逃跑被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第六十八条之规定,给予餐厅负责人杨某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给予厨师李某行政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所幸没有人员受到伤害

但店老板和员工消防意识淡薄

却远远比火灾本身更可怕

消防安全无小事

起火尤不可大意

发生火情无论大小

首先要组织人员疏散

并展开自救

同时第一时间

拨打119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