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几万的项链不见了,多亏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2021-03-11 00:57:36 作者: 价值几万的项

前几天三八妇女节,居民周女士带着女儿“三八节”送给自己的价值三万多元的项链,高兴地参加了老友聚会。但令她没想到的是,这个凝聚着女儿一片孝心的珍贵礼物,竟然落在了回家的路上。好消息是,该项链被公交员工及时发现,并交还给了急急忙忙赶来的周女士。

事件发生当日中午,周女士戴着一条宝石、翡翠串成的长款金项链参加老友聚会。昨天,女儿送了一条项链给周女士作为生日礼物。给老友们展示项链的,可能不小心弄松了钩,结果在回家的公交车上被“脱钩”了。等她回家脱掉外衣时才发现,脖子上这价值三万多元的项链竟然不见了,周女士顿时傻眼了,这么贵重的东西不见了。

这时的周女士并不知道,这条项链已经静静地“躺”在了公交808路双河路金鼎路站调度室的抽屉里。本来,当天下午2:46分左右,公交车到站后,司机沈卫军进行“一程一检”时,发现车窗右侧座位下有一堆金黄色的物品。拾起一看,原来是一条镶满了各种宝石的金项链。

当班调度员黄勤接过项链一看,这项链一定值很多钱,因为上面还镶嵌了很多的宝石。

因为没有失主的信息,黄勤只好小心地把项链锁进抽屉,登记失物,同时密切注意车站的旅客动态,以便及时发现失主。

下午4点10分左右,周女士发现项链可能落在了公交车上,急忙赶往808路双河路金鼎路车站。刚进入调度室大门,就急不可耐地问道:“你有没有捡到一个金项链?”

黄勤详细询问了周女士掉东西的详细情况,以及询问周女士项链长什么样子,经过询问后,发现与司机描述的相同,便为其办理了失物认领手续。

周小姐接过项链后感慨地说,女儿用平时积攒的积蓄为自己买了这么贵重的礼物。想不到还没“捂热”,就丢了,实在是太对不起女儿那份孝心了。她想到自己搭乘了公交车,落在公车上的可能性比较大,于是干脆直接跑到公交总站来了,“没想到项链真的在这里,真谢谢你们!”

小编觉得社会上好人还是非常的多的,小编也相信这位好心人一定会有好运的,还有周女士也是,以后贵重的东西一定要保管好,不要在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