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子做医美后皮肤坏死要求赔偿100万 院方回应

2021-03-11 11:20:25 作者: 成都女子做医

原标题:成都女子做医美后竟皮肤坏死,要求赔偿100万,院方回应

今年过年,成都的黄女士是“难过”的。由于急需治疗,她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都是在医院中度过的……

年前,她行了医学注射美容,结果出现眼底充血、头晕、呕吐等不良症状,后被医院诊断为左额部注射后皮肤坏死,几近“毁容”。而事发后黄女士调取病例才发现,术前医院并未让她签署《微整形注射知情同意书》以及《门诊评估记录》,“也就是说,我对注射后可能出现的皮肤坏死、结痂、感染等风险一无所知。”

现在,距离注射已经过去一个多月,黄女士左额仍有明显瘢痕。至于后续恢复,“整形科专家说要留疤,相当于毁容了……”目前,金牛区卫健局执法大队接到举报,已介入调查。

成都女子做医美后皮肤坏死要求赔偿100万 院方回应

↑3月9日,黄女士额头的状态。

女子整形后被确诊为血管栓塞

额部几近“毁容”

黄女士是悦好医学美容医院的老顾客。3年内,她已在该院花费10多万元进行医学美容。可年前一次简单的注射,却让她走上了医美维权路。

今年2月5日,黄女士便计划注射瘦脸针。黄女士说,她当时只想打瘦脸针,但到了医院,医美代表以及王祥医生建议她去注射价格更高的胶原蛋白填充额头。黄女士说,她曾了解过,自体脂肪填充以及注射玻尿酸都存在血管栓塞、瘫痪甚至死亡的风险,“但他们说注射胶原蛋白就没有这样的风险。”她便花了32000元购买该项目,当天下午两点左右进行了注射。

黄女士说,当时给她注射的便是王祥。注射过程中,她就感到左侧额部疼痛,随后皮肤出现青紫现象。黄女士说,她原本准备注射完就开车回家,“但注射完后,我整个左眼底充血,开始头晕、呕吐……”由于头晕目眩、呕吐得很厉害,且身体出现忽冷忽热现象,无法自行回家,她便一直在医院休息。直到下午6点左右,医院工作人员见黄女士仍无好转,且脸色惨白,才紧急联系到医院医生对她进行了血压测量。

“当时高压160、低压110。”后来她才知道,这属于高血压病3级,如果不控制,将随时可能出现急性脑梗死、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并发症。当时医院立即对她进行了吸氧和输液止吐治疗,情况才有所好转。而对于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医院当时给黄女士的说法是:麻药过敏,“回去休息两天就好了。”

黄女士说,当晚回家后,头晕目眩的状态一直未缓解。第二天一早,丈夫发现她额头上青紫状越发严重。她拍照询问专业的皮肤科医生,“一看到这个照片,(医生)就说你这是东西打到血管里了,喊我要注意观察,如果眼睛有模糊的状态,要马上到医院去做眼底手术,不然很容易失明。”黄女士说,皮肤科医生这番话吓到了她,这也是她第一次知道前一天注射的胶原蛋白被打入血管,引起了栓塞。

医院出具《情况说明》:

医生对治疗的严谨性和专注度有所放松所致

当天,黄女士又去悦好医院进行检查。经过专家会诊,初步考虑是由注射的胶原蛋白所引发血管栓塞。随后,给予黄女士高压氧舱、口服药物、放血等治疗,情况有所缓解。

成都女子做医美后皮肤坏死要求赔偿100万 院方回应

↑黄女士来到悦好医院。

成都女子做医美后皮肤坏死要求赔偿100万 院方回应

↑黄女士(右)到院与院方交谈。

红星新闻记者从2月19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出具的一份门诊病历中看到,黄女士左额部皮肤坏死结痂,无明显分泌物,范围约3×5cm,诊断为左额部注射后皮肤坏死。

成都女子做医美后皮肤坏死要求赔偿100万 院方回应

↑华西医院出具的门诊病历。

当黄女士向医院索要个人病例时,她才发现在自己的病例中,还有两份未签名的文书,即《微整形注射知情同意书》以及《门诊评估记录》。黄女士说,这两份文书在术前医院并未让她签署也未告知,“我对《知情同意书》中注射后可能出现的皮肤坏死、结痂、感染等风险一无所知。”

成都女子做医美后皮肤坏死要求赔偿100万 院方回应

↑术前,未让黄女士签署《知情同意书》,签名一栏为空。

成都女子做医美后皮肤坏死要求赔偿100万 院方回应

↑术前评估记录黄女士未签名。

目前,黄女士已就此事先后向金牛区卫健局执法大队、金牛区茶店子市场监管所进行投诉。

现在,虽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但黄女士额头的青紫状色沉仍未消散。在黄女士发来的术后9-19天的伤情照片中,其额头甚至还出现流脓的症状。

成都女子做医美后皮肤坏死要求赔偿100万 院方回应成都女子做医美后皮肤坏死要求赔偿100万 院方回应成都女子做医美后皮肤坏死要求赔偿100万 院方回应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