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解放战争胜利后,哪十位开国将领,被授予大将军衔

2020-09-15 22:40:33 作者: 取得解放战争

自古以来,帮助他人赢得天下的开国将领,在建国后,皇帝都会大型册封。以奖赏他们在战争年代中立下的功劳,跟着他们立功的大小封王,封侯,封爵等级别。其实,在近代史上,我党取得解放战争胜利后,也对那些在革命战争立下的将领进行封赏。当然了,这个时候并没有皇帝,也不会封王,封侯,封爵。而是授衔,当时,全世界各个国家军衔最高的是元帅,大将,上将,中将,少将等几个级别。只有美国没有元帅军衔,他们是五星上将,其实级别和元帅一样,只是叫法不同。

可能,了解历史朋友都知道,在我军取得解放战争胜利后,也对那些战功卓越的将领授予了元帅,大将,上将,中将等军衔。能够被授予元帅的自然对革命贡献很大的人员,如朱老总,彭老总,林总,刘帅,陈老总,贺老总,徐帅,聂帅,罗帅,叶帅等人都是元帅军衔。然而,那么你们知道吗?被授予大将的十位开国将军都有谁?

第一位就是大家比较熟知的,解放战争时期的我军战神粟裕司令员。他能够被评选为大将军衔,主要是靠战功,是十位大将人员中立功最多的一位,甚至超越个别元帅。

第二位是红军时期的猛将徐海东将军,在土地改革时期徐海东被誉为徐老虎,因作战勇猛,所以负伤次数也多。从而导致他的身体情况不是很好,也因此在后来的解放战争时期,没有参加任何战役,而是在后方休养。不过凭借早年的地下的功劳,以及对革命的贡献,他照样被授予大将军衔。

第三位是黄克诚,他是一位很有战略眼光的将领,也是一位出色政治工作人员。加上又是来自战功赫赫的第四野战军,因此也被授予了大将军衔。

第四位是陈赓将军,他是十位大将人员中战功仅次于粟裕司令员,军事指挥才能也仅次于授予粟裕司令员的开国大将。

谭政

第五位是谭政,他是一位政工人员,是来自第四野战军的,在土地改革时期担任过毛爷爷的秘书,文采出众。作为政工代表,因此他也被授予了大将军衔。

第六位是肖劲光,这位名将也是来自第四野战军,要知道,在解放战争时期第四野战军共出了三位大将。成为全野战军出大将人员最多的一位。而肖劲光本人也是一位骁勇善战的将领,为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第七位是张云逸,他领导过百色起义,创建了红七军,并担任军长。之后的革命战争岁月中一直担任军事辅助,后勤等工作。因此也被授予了大将军衔,同时也是十位大将中,唯一一位大将军衔元帅的待遇。

第八位是罗瑞卿,他能够入选大将,全凭在解放战争取得胜利后,他担任的职务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被称之为是公安大将,为百姓安居乐业,建立和平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

第九位是王树声,他是来自红四方面军一员猛将,拥有王老虎之称。他能够被授予大将军衔,除了参加黄麻起义外,再者就是红色方面军的代表人物。

第十位是许光达,他担任过第一野战军兵团司令员,也是该野战军代表人物,同时还是红二方面军代表人物,因此被破格提拔为大将军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