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率志愿军一个排击毙美军215人,战后连美国人都感觉不可理解

2020-09-15 22:39:37 作者: 他率志愿军一

在抗美援朝的时候,我军在兵力和装备劣势的情况下打了不少漂亮仗,其中就包括葛岘岭阻击战。在这场战斗中,我军一个排的兵力仅凭手里的轻武器,就在敌人的飞机和坦克的狂轰滥炸下,干掉了美军215个人,而我军没有一个人牺牲,美国人到现在都无法理解这场战斗是怎么打的。

而在战后,这个排就被命名为“郭忠田英雄排”,排长郭忠田也直接被评为一级战斗英雄。

郭忠田是在1945年才加入了我军,但是参军时间短不代表郭忠田的战功少,在著名的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大型战役中,都能看到郭忠田的身影,他也在此期间四次立功。

中国志愿军第二次战役拉开序幕之后,郭忠田就奉命参加了葛岘岭阻击战,就此一战成名。在战后,郭忠田总结出了自己创下如此战绩的四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就是郭忠田抢占了时间上的先机。在这场阻击战之前,其实郭忠田的部队已经战斗了五天五夜,人员已经疲惫到了极点,甚至是一边走路一边睡觉。但郭忠田还是奔袭了140华里,赶在美军之前来到了葛岘岭。在急行军的过程中,郭忠田一直冲在最前面,一个人背着四条枪,一路都在鼓励大家,最后终于及时赶到了狙击地点。

第二个原因是郭忠田的部署非常巧妙。到达指定地点之后,郭忠田发现这里虽然是制高点,但是却扛不住敌人飞机的轰炸,于是他改变了主阵地的地点,找了一个有天然山洞的山包。此后郭忠田立刻带人开始修筑工事,还专门派了一个班去挖葛岘岭主峰,伪造了一个假的阵地,结果美军的飞机把弹药全浪费在了假阵地上。

第三个原因是郭忠田故意放走了敌人的坦克部队。在看到敌人的坦克部队之后,我军战士已经决定用手榴弹和敌人的坦克决一死战,但是郭忠田认为他们的轻武器根本无法和敌人的坦克抗衡,于是就故意把敌人的坦克放了过去,最大程度的减少了我军的损失。

第四个原因就是郭忠田善于抓战斗的重点,他一直把一个神枪手放在自己的身边,随时指挥他对敌人进行重点打击,敌人一共发起了三次进攻,三次进攻的指挥官都被神枪手精准击杀,在敌人第三次逃跑的时候,神枪手又击中了运兵车的油箱,起火的车辆瞬间堵住了敌人的退路。

这场经典的狙击战直接震惊了敌军,郭忠田在被评为一级战斗英雄之后又被选派参加了柏林第三届世界和平联欢节,还在全国进行了巡回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