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希望 新征程

2020-09-04 14:19:06 作者: 新学期 新希

新学期 新希望 新征程

------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2020年秋开学典礼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征程。2020年9月1日,我们迎来了343名小学一年级的新朋友,也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首先,刘阳校长致词,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祝他们在机车小学健康成长。讲话中,刘校长肯定了全体师生在上学期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通报了上期荣获学校、学区、县级及其以上表彰的教师名单,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一个充满爱心、积极上进的好少年;二要深刻理解应该学什么,才会知道怎么学;三要遵守班规校纪,做社会的好公民。

为了更好地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学典礼上,刘阳校长号召全体师生集体背诵“社会主义24字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六个好”,争优文明有礼乐至人!

学校安办李爱华主任在开学典礼上从各种传染病预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学放学交通安全、校园内安全等几方面为全体同学上了一次安全教育课,教育学生树立自我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最后,分管教学的温云先副校长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新学期的学法指导。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不断奋勇拼搏,刻苦努力学习。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机车小学师生必将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全校师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