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介入调查贫困县豪华中学 多座标志性建筑被火速拆除

2020-08-25 11:05:07 作者: 中纪委介入调

  据媒体消息,8月24日中午,近日处于风口浪尖的“豪华中学”——陕西省商洛市镇安中学新校区正门紧锁,有挖掘机、渣土储车出入学校。此前引发争议的喷泉、凉亭等设施正在被拆除。镇安县教育脱贫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豪华中学”事件引发了中纪委关注,中纪委相关领导已在当地展开调查。

  中纪委介入调查贫困县豪华中学

  近日,新华社刊发了一则报道《学校建漂亮点本无错,为何这所“豪华中学”让人困惑?》。该报道提到,2019年,位于陕西西南部的深度贫困县——镇安县刚刚脱贫摘帽,全县年财政收入不足2亿元,却花了7.1亿元修建了一所“豪华中学”,导致县城债台高筑。据调查,镇安中学项目总投资达7.1亿元,镇安县需连续12年、每年至少偿还5000余万元贷款。

  以上就是【中纪委介入调查贫困县豪华中学】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