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700万买豪宅,如今却“房财两空”?售楼经理面对质问沉默了

2020-07-27 21:55:30 作者: 贷款700万

导读:很多人买房的时候倾向于选择期房,因为同样的地段,同样的配置,期房比现房的价格更便宜一些,不过买期房也是有风险的,因为买房子的时候还没有看到实物,不知道房子建成后究竟是什么样子。

一位男士购置了千万豪宅,分5次交了将近700万元的房款,最后房子没到手,钱也没了。那么开发商对此事又是如何回应的呢?签了退房协议,但迟迟拿不到房款

几年前,魏先生看中了高端楼盘的一套房子,房子总价1200多万,他分5次交给开发商将近700万元的房款,这些钱是贷款得来的,每个月魏先生要支付贷款本息,后来房子建成了,魏先生去看了一下,发现与当初承诺的有一些差距。

买房的时候,销售人员告诉魏先生,层高是3.2米,但魏先生实际测量了一下,只有三米。正是因为对房子有不满意之处,所以魏先生和开发商协商退款。

开发商也同意退款,并且签了退房协议,承诺一个月左右将房款悉数退回,但是三四个月过去了,这些钱还是未能退给魏先生,而且魏先生还了解到,这套房子已经卖给了别人。

开发商承诺,月底一次性将钱退回

为了更好的维护自己的权益,魏先生找到记者求助,魏先生对记者说,他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还没有拿到预售证,如今退款流程已经走完了,但是房款还没有收到。

随后记者和魏先生一起来到了售楼处,售楼部的经理面对质问,一直在沉默,推卸责任。

记者在开发商公示的证件中看到,预售许可证下发的时间,确实是魏先生购房之后的几个月。开发商在没拿到预售证的时候就卖了房子,本身就是违规的。

后来在记者的调解下,开发商给魏先生发了短信,承诺月底会把魏先生的房款一次性退回,魏先生也对这个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他希望开发商到时候能够信守承诺。

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与开发商发生了纠纷,也许是实际情况和承诺的不符,或者是迟迟不肯交房,亦或者是巧立名目,收取其他的费用。如果遭遇了这些情况,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或者向相关主管部门举报。

买期房确实很划算,但是买期房也是有风险的,再加上有些人买房是刚需,房子没拿到手的时候,只能在外面租房子住,每个月的房租也是不少的,如此算下来,也许期房和现房的价格相差无几,而且期房还要承担更多的风险,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大家最好选择现房。

另外提醒各位,无论是买期房还是买现房,都要看看开发商有没有相关的手续,双方签好协议,保护自己的权益。你认为,现房和期房还有哪些不同呢?欢迎留言讨论。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