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牧野公安民警韩文斋:让群众幸福是最大的心愿

2021-03-12 12:14:39 作者: 新乡牧野公安

2020年11月10日晚十点,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和平路派出所值班民警韩文斋接到警情迅速驾驶警车向高铁站驶去。原来一名年纪轻轻,神情异常的女子在高铁出站口徘徊许久,情绪十分不稳定,民警韩文斋、安毅宁赶到后上前询问女孩,但该女孩总是答非所问、自言自语。猜想女孩应该不是本地人,遂先将其带至派出所休息再详细了解情况。

一个花季少女、精神异常,民警的心和家长一样心急如焚,担心他遇到了什么意外。为了了解女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民警们耐心劝说,希望能了解到她的名字和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但女孩却始终不提供任何信息。沟通许久也没有任何进展,民警见状最终在其随身物品中找到了女孩的身份证件,民警立即调取信息,才发现女孩户籍地址竟是北京昌平区。考虑到女孩独自一人身在他乡又精神异常,民警立即与其父母取得了联系,其家人听说女儿被远在河南新乡的民警找到并安全带回派出所后的消息十分激动,表示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能放下,随后,母亲告诉民警女儿因失恋问题患了抑郁症,清晨离家出走后,就失去了联系,家人都急坏了,好在民警找到了女儿。

在详细了解情况之后,民警一边安抚家人情绪,一边叮嘱他们路上注意安全,一定在他们到来之前好好保护女孩。因为抑郁病的原因,女孩整晚不停走动来回游荡、不肯休息,在派出所内民警轮流照看这个女孩,生怕有任何闪失。11日早上6:30女孩母亲和舅舅从河北赶到了新乡,来到了和平路派出所,见到女孩的一瞬间母女二人便相拥而泣。随后女孩的舅舅和母亲再次对派出所民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一整晚不辞辛苦的照顾。

韩文斋和平路派出所的战友们,认真贯彻落实牧野分局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真心为民排忧解难,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民警正是通过每一个警情的处置、每一项工作的落实,每一件民生案事件的办理,深入践行了“警察在平安在、警察在正义在、警察在幸福在”的价值追求,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郑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