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户老人银行卡内存款被盗,竟是同村熟人作案

2021-03-12 12:27:29 作者: 低保户老人银

近日,云南富源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低保户老人低保金的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人,涉案金额15300元。

2021年1月15日,家住富源县中安街道寨子口村的低保户金老人到富源县公安局中安派出所报警称:其农村信用社低保卡内的钱不知道被谁取走了,金额在15000元左右。

据老人回忆,2019年3月,老人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丢失,由于不识字,便请同村的金某升帮助其到富源县城农村信用社补办银行卡,补办卡的时候密码是金某升帮助设置的。回家后老人将卡存放于家中,过了一段时间老人发现银行卡再次丢失,但是老人心想卡不见了,但钱还在卡里面,也就没放在心上,直到2021年1月13日,老人到农村信用社补办银行卡时,发现卡内只剩下五十元,此时,老人才意识到卡内的钱被别人取走了。

了解经过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查询老人银行卡流水,发现老人每个月上卡的低保金,都会不定期的被人通过ATM取款机取走,办案民警通过调取银行监控录像,发现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这名男子,正是当初帮助老人补办银行卡的同村男子金某升。

2021年3月3日,办案民警在收集完所有证据后,对犯罪嫌疑人金某升实施了抓捕,到案后的金某升如实交代了其作案经过。据犯罪嫌疑人金某升交代,2019年3月份,他在帮助老人补办银行卡时,帮老人设置了密码,2019年6月份左右,其到老人家里玩,发现老人的银行卡就放在家中的一个袋子里面,便将卡盗走。之后犯罪嫌疑人金某升每个月都会去银行,将老人上卡的低保金取走,截至案发,金某升一共从老人银行卡内盗取现金153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升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富源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曲靖警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