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救8岁落水女孩后默默离开 结果被“举报”了

2021-03-16 21:00:10 作者: 小伙救8岁落

3月12日上午8点多,杭州余杭运河派出所接到一位群众电话,说让民警帮忙找一个小伙子,这个小伙子在当天早晨救人之后就不见了。说起当时救人情况,还十分危急。

幸亏有这位小伙子的救助,落水小女孩被救起安然无恙。而这位救人的小伙子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就像请民警查找下,民警通过查询很快联系到了他。小伙子叫何国平,湖北人,今年32岁。

而被救的小女孩8岁,是一年级学生,当时由18岁的哥哥骑着电瓶车带去上学,经过这座桥时,因避让对向驶来的电瓶车,结果电瓶车停下后没稳住,后座的妹妹就摔到了河里,多亏何国平及时跳河救人。

当时是上午7点半左右,何国平正在去上班的路上,救完人后,就回家换了衣服赶着上班去了,根本没对任何人提起此事,而民警找到他,这让他也没想到。

民警表示他们已经联系了余杭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希望对小何跳水救人的行为进行表彰和宣传,并将这种正能量传导给更多人。

(素材来源:浙江新闻频道 编辑:施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