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沪抗战纪念馆、宋庆龄陵园工作人员,上午为啥齐聚龙华烈士陵园?

2020-09-26 20:59:14 作者: 淞沪抗战纪念

摘要: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以及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

今天上午,“菊舞盛世 珍爱和平”主题活动在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举行。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以及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

上午9时30分,在庄严肃穆的开门仪式和升旗仪式后,与会人员步入龙华烈士陵园特别布置的文创市集。10时整,东方红钟声准时响起,伴随着《血染桃花红满天》的音诗画,“菊舞盛世 珍爱和平”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血染桃花红满天》采用全息技术与现代舞、雕塑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24名挫败国民党当局威胁和诱降阴谋,保守党的秘密,被国民党当局秘密杀害的烈士们的故事。

随后,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带来朗诵节目《战上海》,宋庆龄陵园带来故事讲述《前进!前进!前进!》。接着,浦东烈士陵园管理所、宋庆龄烈士陵园与上海交大合作演出了音诗画《永恒的信仰》,龙华烈士陵园与上师大合作带来诗歌朗诵《盛世中国》《您花开的样子》……为了纪念革命烈士们,活动现场布满作为“花中四君子”之一的菊花,现场观众沉浸于烂漫绽放的花海,在深情朗诵、情景剧以及优美的声乐中,感受一幕幕烈士的壮烈故事,铭记“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真理。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陵园、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市浦东烈士陵园管理所、中国银行上海市浦东分行协办。

为了迎接第七个烈士纪念日,由龙华烈士纪念馆推出的《我和龙华英烈的故事》系列短片,已于9月11日起每日放送。该系列短片深入挖掘龙华烈士纪念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历史故事和精神财富,号召广大青年成为对国家有用之人。同时,龙华烈士纪念馆还面向社会征集“我对烈士们想说的话”“我身边的英雄故事”,呼吁人们不忘初心,感先辈之风,承烈士遗志。该馆还通过H5互动形式,于“龙华英烈”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线上邀请网友们种下“英雄树”,守护英烈魂。

据悉,在烈士纪念日当天,由龙华烈士纪念馆策划的话剧《流火》,也将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