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男子把自己数十万奥迪Q5送给公司,没送多久出事被抓

2020-09-26 20:56:47 作者: 珠海男子把自

来源:珠海交警

陶某,今年39岁。早在2010年,陶某孤身一人来到珠海打拼,年轻的他孤注一掷,在尝尽了社会的冷暖后,终于有了回报,成为了珠海某园林景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主创设计师。

2013年,陶某凭借自己的努力,花46万买到了心中的dream car——奥迪Q5。尽管每天都很忙碌,但他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一转眼又过了7年,新车变成了旧爱,陶某却摇身一变,成为了公司股东。为了长远打算,9月8日,陶某将奥迪小车转到了公司名下,但实际开的人还是自己。

9月18日晚上6点多,陶某的朋友来珠海办事,作为东道主的他当然要好好接待一番。陶某开着奥迪Q5,在柠溪订了家餐厅给朋友接风,期间喝了不少白酒。到了晚上10点多,大家还是兴致高涨,于是又去拱北某KTV唱歌,又喝了不少洋酒。

连续两场玩下来,时间一晃就到了9月19日凌晨。陶某看了看奥迪小车,又看了看没开车的朋友,心念一动就坐上了驾驶座。▼

1点59分,大雨初歇,路面湿漉漉的,陶某开到了九洲大道兰埔巴士站路段。不是为何,前方车辆突然减慢了速度。陶某将头伸出窗外,一块“警察查车,减速慢行”的警示牌赫然出现在眼前。▼

陶某心里暗叫不好,前有交警,后有车流,此时已经避无可避,他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开。离岗点还有10米、8米、6米……越靠近岗点,陶某心里就越紧张。

但是,交警还是伸手将他拦停,陶某脸上强作镇定,将窗户摇下一条窄缝。酒气就这么汹涌喷出,梁警官让陶某立即下车接受酒精检测。

陶某定了定心神,对着酒精测试仪一吹,数字屏上的进度条不停闪动,最后显示三位数,涉嫌醉驾,得去拱北医院抽血。▼

陶某脑子一片空白,刚刚的欢迎仪式有多热闹,现在就有多尴尬。朋友们都喝了酒,他只好让他们自行打车回香洲的家里。

抽完血,陶某被带回拱北交警大队醒酒。他悔得肠子都青了,怎么也坐不住。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煎熬,抽血结果终于出来了,为122.5mg/100mL,醉驾。▼

由于陶某醉驾,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考。

当天同一时间,还有一名男子也是为了送朋友被抓了,开的也是奥迪……

9月19日凌晨2点多,一辆粤ZJ××7澳号黑色奥迪Q5沿九洲大道东往西方向行驶,被拱北交警大队林警官拦停检查。

只见司机满头白发,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但身上飘出阵阵酒气。林警官对他进行酒精检测,数值飙红。随后,司机被带去拱北医院进行抽血,结果为139mg/100mL,醉驾。▼

经调查,司机赖某56岁。9月18日晚上,赖某和朋友在香洲某餐厅吃饭,期间喝了些餐厅自制的酒。饭后,赖某和朋友又去了拱北国华花园喝茶。到了凌晨时分,赖某送朋友回富华里。没想到刚送完朋友,就被交警查获。▼

由于赖某醉驾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