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邢海祥:为大家服务我感到充实

2020-09-02 01:45:52 作者: 【战“疫”同

来源:新疆网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辛劳护佑着居民生命健康。

邢海祥:为大家服务我感到充实

邢海祥是经开区(头屯河区)青水湾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家住青水湾小区的他,不仅自己申请做志愿者,疫情期间,为能帮助更多的人就医买药,他成了大伙的专职司机。

凌晨6时,邢海祥的手机响起,“有位居民心脏不舒服。”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他赶忙起身穿好防护服下楼开车。一天的接送工作也从此时拉开序幕。

“社区如果需要志愿者,请给我报名。”邢海祥本被安排在小区值守,但因为社区所辖的塑料厂小区、青水湾小区、鑫苑小区、以及22街的高层、多层里居民较多,大家的接送买药、就医责任就落到了邢海祥身上。于是,妻子也申请接班,继续值守小区。

每天早上最晚8点起床,晚上最早12点休息,邢海祥接送的大多是年迈的老人或是需要检查的孕妇,为了不让大伙着急,他时刻保持手机畅通、随叫随到。

有一次,他送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去医院检查,老人一定要给他拍张照片,“我要把照片发给儿子(儿子在外地工作),让儿子知道是你每天接送我去医院,我儿子也要感谢你。”因为居民需求送医买药的时间不同,邢海祥每天一早起床匆忙吃点早餐,趁没人打电话又赶快准备午餐,“我媳妇中午换班到两点半了,虽然我忙得见不着,但只要有时间就尽量准备好饭,菜实在来不及她就自己炒。”

邢海祥说,“为大家服务我很快乐,很充实。”(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