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岭幼儿园:筑牢安全防疫墙

2020-09-02 00:56:59 作者: 桃花岭幼儿园

“小朋友们,欢迎你们回到幼儿园!”9月1日早上8:00,宜昌市桃花岭幼儿园大门口,园长李静和幼儿园组织的护学岗老师及志愿者准时迎接该园中班及大班400名小朋友入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幼儿园马路旁新安装了护撞系统,入园口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和红外自动测温仪。和往年入园不同的是,幼儿园门口设置了入园专用通道,家长把小朋友送到通道入口,交给护学岗的老师和志愿者。幼儿在护学岗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扫脸”入园,家长一律不得入园。

8:10,大班的郭相宜小朋友在母亲易女士的陪同下到达幼儿园,在幼儿园门口和老师热情地打招呼后,与母亲挥手告别,高兴地在老师的指引下通过人脸识别道闸,经自动测温仪检测体温和手部消毒后进入幼儿园。

易女士告诉记者,早在幼儿园开学之前,老师通过钉钉群发送了给家长的一封信,介绍了幼儿园的防疫措施和开园后的注意事项。因为孩子长时间未入园,班主任老师还通过视频和孩子互动。“现在接送孩子是按班级分时段进行,家长不进幼儿园,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聚集。”

桃花岭幼儿园园长李静介绍说,虽然幼儿园已经制定了全面的复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但开园后疫情防控依然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及幼儿园实际情况,幼儿园采取错峰、错时的方法入园离园,开学后,幼儿园实行封闭管理,家长和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园。同时,在开学第一课中,特意安排了幼儿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和“七步洗手法”等,引导幼儿增强自我保护和安全卫生意识。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蔡昶 通讯员 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