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快速、定点定时 郑州公交定制校园专线迎开学

2020-09-02 00:55:28 作者: 安全快速、定

来源:河南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文/图)开学季来了,又一批青少年开始了人生新航程。郑州公交应学校、家长需求,开通了多条具有安全快速、定点定时、一人一座特点的“校园学生定制公交专线”,实现学生从家园到校园一站式直达的无缝接驳服务。

9月1日开学第一天上午7点30分,在郑州东区龙润东路清华附中学校门口,不少家长早早就来到了学校门口送学生上学,而在路旁,一辆醒目的“开学季 校园定制专线”公交车停放在路边,二十多位家长和学生从车上有序下车。定制公交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学生们上下学,也帮助不少家长解决了每天接送学生的劳顿问题。

据映象网记者了解,清华附中郑州学校坐落于郑东新区北龙湖西北角,该“校园定制专线”是车队应学生家长要求,根据实际出行需求,设计的一条线路,该线路于9月1日免费试运营,家长和学生如果想体验乘车,可以在微信群里接龙报名,车队会根据上报名单在中州大道沿途设置就近乘车点并预告预计到达时间。“今天只是运营一条,若是条件允许,可开通多条不同线路的定制专线,能够满足更多师生不同的出行需求。”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确保学生乘车安全,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提前规划路线,选派优秀的星级车长为孩子们保驾护航,车长会提前到点检查、并充分做好消毒、通风等准备工作。“家长信任我们,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必定全力确保孩子们一路顺利平安。实现‘车站到校园’一站式无缝接驳服务。教学日期间每天定时、定点接送孩子们的上下学,既减轻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更解决了家长每日接送学生的出行难题。”校园定制专线车长王涛介绍说。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定制校园专线 开学 学生 责编:徐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