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霍英东已经去世14年,他的3位太太现在都过得怎么样了?

2020-09-02 00:53:05 作者: 原创 霍英东

原标题:霍英东已经去世14年,他的3位太太现在都过得怎么样了?

文 | 王珍一

编辑 | 孙大圣

2020年5月26日,赌王何鸿燊因病去世。在他丧礼结束后,关于他家产的争夺被赌王二房、三房、四房重新摆上了台面。

与何鸿燊相比,作为他的老朋友霍英东则要明智太多。娶了3位妻子的他在1978年就立下遗嘱,除长房三个儿子外,二房和三房的子女不得经商,只能从事医生、律师等工作。

霍英东的大房、二房、三房也遵循了这个遗嘱,在霍英东去世后,大房的霍震霆接手了家族的体育事业,霍震寰接管了家族的商业王国,霍震宇则接手了家族的高科技产业和凝聚了霍英东晚年心血的南沙项目。

在霍震霆、霍震寰、霍震宇三人的认真经营下,霍英东家族持续昌盛,并未走向衰败。

因此现在的霍英东家族,不会像赌王家族那样,出现各房太太带头争产的局面。

既然霍英东的3位太太不用费尽心机的争夺家产,那么在霍英东去世14年后,她们现在都过得怎么样呢?

今天我就和大家聊一聊。

众所周知,霍英东在私生活上很低调。

低调到什么程度呢?

霍英东在1958年就迎娶了二太冯坚妮,但是直到1977年大众才知道冯坚妮的存在,这还是因为霍英东的母亲刘三去世,在刘三的讣告上出现了冯坚妮的名字,大众这才知晓霍英东早已偷偷娶了二太。

三太林淑端被发现更是艰难,霍英东在1968年就迎娶了三太林淑端,但是因为霍英东保密工作实在做得太好,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港媒才发现了三太林淑端的存在。

与赌王允许太太们插手家族产业不同,霍英东不允许三位太太插手家族事务,她们沿袭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生活方式,一生奉献于相夫教子和持家上,做霍英东背后的女人。

作为霍英东的原配,吕燕妮的确是这么做。她在霍英东穷苦时嫁给了他,陪他走过风风雨雨,为他生下了霍震霆、霍震寰、霍震宇、霍丽萍、霍丽娜、霍丽励6个孩子。

吕燕妮非常懂得持家,深得霍英东母亲刘三的欢心,在整个家族里她也得到了霍英东以及二太冯坚妮、三太林淑端的敬重。

在霍英东去世后,吕燕妮在霍英东家族的地位更高了。原因很简单,因为她的三个儿子掌管了霍家家业,而她三个儿子掌管家业,也变相等于她掌管了家业。

如今吕燕妮已经96岁,身体没有以前硬朗,她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

与吕燕妮相比,二太冯坚妮则多才多艺,她热爱唱歌、插花、摄影和国画,而且她和霍英东有很多相同的爱好,他们都喜欢游泳、打网球。

霍英东也非常宠爱冯坚妮。

到底有多宠爱呢?

在嫁给霍英东之前,冯坚妮和前夫育有一子。对此,霍英东并不计较,还将这个孩子纳入霍家族谱,享受霍英东家族给提供的优渥的物质生活。并且参加社会公开活动,霍英东只带冯坚妮,因此媒体都拍不到霍英东和原配吕燕妮,三太林淑端的同框照片。

不过冯坚妮也为霍英东生了两个儿子,分别是霍文斌和霍文逊,其中霍文逊还为霍家争了光,在2014年,因为在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和生物技术研究方面的杰出贡献,霍文逊荣获2014年度格乐士和平奖。

格乐士和平奖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奖项,它的含金量极高,它是联合国认可的等同与诺贝尔和平奖亚洲奖项,此奖项表彰对人类和平、尊重人类生命和尊严作出特殊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当然冯坚妮也有烦心事,他和前夫的儿子霍文芳违反霍英东定下二房、三房的子女不得经商的规矩,拿着霍英东家族的旗号在外招摇撞骗,甚至在1991年还走私军火,被捕入狱半年。在2016年他又以六宝基金的名义诈骗20亿,其中金巧巧被诈骗700万,田亮被诈骗5000万。不过在1992年霍英东就和霍文芳断绝了父子关系。

在2006年霍英东去世后,冯坚妮就不再抛头露面,如今82岁的她和吕燕妮一样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

与吕燕妮、冯坚妮相比,三太林淑端就是隐形人,她实在太低调。

林淑端和霍英东是在澳门的交际场上认识,她和霍英东一样都非常喜欢粤剧,她为霍英东生下了霍显光、霍显扬、霍显强、霍显旋4个儿子。

林淑端的这4个儿子也和他一样低调,网络上基本查不到什么资料,能知道的是霍显旋是一名医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