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资金紧缺贷款9万元,半年后竟欠下1600万,房子也卖了?

2020-09-02 00:00:20 作者: 男子资金紧缺

导读:遇到经济上的困难,有些人会管亲戚朋友借钱,但有些人不想欠人情债,只能向银行或者贷款公司申请贷款。提醒各位,一定要通过正规机构贷款,以免陷入套路贷或承担高额的利息。

北京有一男子为了生意周转,向某机构贷款9万元,半年后居然欠了1000多万,究竟男子遭遇了怎样的骗局呢?因为做生意欠了高利贷

马先生今年35岁,北京人,做红酒生意,由于有资金上的需求,他通过一朋友联系了贷款公司。之所以未从银行贷款,是因为马先生征信有问题,而且银行贷款需要履行的手续比较多,审批时间也很长。

马先生抵押了自己的别克车贷款11万元,实际到手9万元,这是因为有砍头息,也就是发放贷款时,放贷机构先把第1个月的利息扣掉。

贷款的时间是一个月,一个月之后,马先生无法偿还这笔贷款,又通过其他机构贷了另外一笔款来偿还,就这样,利滚利,半年的时间,马先生一共向5家高利贷公司以及两家正规贷款公司共借款1600余万元,平均月利息20%左右。

马先生以为自己会有翻身的那一天,能偿还这些钱,但结果是拆了东墙补西墙,窟窿越补越大,到最后,他实在无力承担。他有两套房产,其中一套房产是父母传下来的,无奈之下,他将这套房产变卖,获得600多万,还有一套房产做了抵押,就这样,他还了1300余万,还有400万左右的缺口。

警方侦办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走投无路的马先生最终向警方报案,经过几个月的侦查,确定了中间人与这5家公司的关系。据了解,马先生贷款的5家高利贷公司全部都是通过这位中间人联系的,其获得了80万元的好处费。

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逮捕,在其中一家贷款公司,警方找到了一张借据,是马先生和这家公司签订的,上面写着,500万的本金,超期一天,利息就是100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提起自己的经历,马先生十分后悔。

提醒大家,交朋友要当心,如果有资金上的需求,最好自己先去银行问一问,看看利率多少,以自己的条件,能不能顺利贷款。

如果不行,也要考虑其他正规的贷款机构,不要向高利贷公司借贷。虽然高利贷公司审核手续简单,但利息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因为套路贷而走投无路的人比比皆是,千万不要一时糊涂,犯下令自己后悔的错误。你认为,要想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办理贷款时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欢迎留言讨论。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