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政府与海尔卡奥斯平台签署战略协议

2020-07-30 16:37:06 作者: 山东寿光:市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超群 实习记者 徐宪玉 潍坊报道

7月29日,寿光市政府与海尔卡奥斯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潍坊富华大酒店举行。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海尔卡奥斯平台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录城,潍坊及寿光市领导惠新安、赵绪春、李永光、曹建国、李增国、刘莹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前,周云杰一行到寿光晨鸣集团、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富康制药参观考察;仪式上,刘莹有代表寿光市与海尔卡奥斯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玉马遮阳、农发集团分别与海尔卡奥斯平台签署合作协议。

赵绪春指出,海尔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制造商之一,率先在全球创立物联网生态品牌,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字经济领袖型企业,特别是精心打造的海尔卡奥斯平台,是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具备跨行业、跨领域、跨文化复制和快速迭代能力。本次签约,标志着寿光与海尔正式“结缘”,也是双方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起点,必将有力推动我市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为寿光企业加快“数字赋能、智造未来”提供支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赵绪春表示,希望双方加快合作步伐,依托海尔卡奥斯平台强大的基础能力及生态聚合资源,在农业上量身定制“寿光蔬菜产业互联网平台”,打造“AI+5G”农业物联网应用场景,实现“寿光蔬菜”与海尔卡奥斯知名品牌的叠加提升;在工业上实施大规模、深层次的平台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推动实体经济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深度融合,全力培育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