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出检测结果!苏州企业助力全球战“疫”

2020-07-30 16:36:22 作者: 15分钟出检

7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综保区企业碧迪快速诊断产品(苏州)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首批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检测试剂盒正式完成生产,这款试剂盒采用数字免疫层分析方法,能够在15分钟内提供检测结果,它将有效帮助一线医疗机构进一步提升检测效率,是工业园区综保区企业助力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最新成果。

碧迪快速诊断产品(苏州)有限公司是百年跨国医疗企业BD在苏州投资设立的第二家独资企业,主要开发与生产快诊医疗产品,是碧迪在其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碧迪快速诊断苏州公司将充分发挥全球制造网络和规模优势,短期内迅速大幅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产能,预计到今年9月底,产能将提升至每周200万只试剂盒,从而有效助力全球抗疫。

作为园区首批卡口登记试点和全国首单保税研发与保税检测企业,长期以来,碧迪快速诊断的发展得到了园区海关和各级各部门的有力支持,园区招商部门从项目落地伊始落实各项服务,高贸区和各职能部门全力做好专题帮扶,跟随园区改革创新步伐,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有效增强了企业内生发展动力。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的研发、上线过程中,各部门均给予了重要支持。为了满足防疫物资出口要求,企业急需在相关产品获得美国FDA批准后迅速进入中国出口白名单。在苏州市商务局、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等多部门的合力协调下,在短短五天内企业就获批进入商务部新冠物资出口白名单,从而有效解决出口问题,也为碧迪在苏增加设备投入、扩大生产增强信心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