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上不适合真人秀的赵丽颖,在《中餐厅》中的表现并不“讨喜”

2020-08-25 16:50:57 作者: 性格上不适合

在《中餐厅》第四季播出后,观看的群体大约可以分为这几个部分。

一、中餐厅系列的忠实观众,前几期都追着看,那第四季当然也不可能错过。

二、喜欢看综艺的观众们,什么综艺都看,喜欢轻松愉快的综艺氛围。

三、明星们的粉丝,因为有着他们喜欢的明星才来看的

而这之中,我想奔着赵丽颖来看的观众一定占了很大的比重。

毕竟赵丽颖的粉丝基础还是很多的,作为如今当红小花之一,人气一直都是有目共睹的。

更特别的是,《中餐厅4》还是赵丽颖产后的第一次露面,很多“颖宝”的粉丝们早就等着她的复出了,所以复出后的第一部作品定然会被无数粉丝所期待的。

不过,节目刚刚播了几集,赵丽颖就被无数观众吐槽,有说她不合群、玻璃心的,甚至连吃饭扒拉菜的镜头也被网友声讨,说她“素质低”,还引出了张亮和黄晓明的声援。

虽然说,这样的结果和后期剪辑有一定的关系,但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赵丽颖会惹来这样的非议,其实和她的性格是分不开的。

赵丽颖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明星,并且不是科班出身,走上演艺圈的道路也比较坎坷,这让她无论做什么事,都会谨小慎微,害怕自己犯错,而且力求做到最好。

她喜欢有计划的做事,只有按部就班的进行,才能够保证将犯错的几率降到最低。

但是《中餐厅》里,给她的却是开放性的环境,节目组只告诉她,你管钱,却没有更具体的步骤。

这让赵丽颖非常的紧张,而紧张带来的后果就是极度的焦虑。

所以,当她发现第二天要营业了,可是菜单还没有定下来的时候,就会着急。

她白天的时候尝试和林大厨沟通了很多次,可是都没有很好的反馈。

而等到了晚上的,黄晓明他们又要请船员们吃饭,这样就更没有时间制定菜单了。

接连的打击让她特别的沮丧,所以她默默离开,回到屋里,不想吃饭。

赵丽颖的想法是:先把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好,后期的时候无论做什么才会游刃有余的进行。

这个想法如果在工作中,一定是没问题的,甚至是优秀的。

但是在一部真人秀中,随机应变往往要比按部就班更重要。

而当她没办法很好的调节自己沮丧情绪的时候,就会被观众说她玻璃心、不合群

如果大家看过赵丽颖参加的《七十二层奇楼》和《偶像来了》这两部综艺,就能很明显的发现,赵丽颖大部分时间是跟着大家在流程,她不会太主动的造梗,也没有特别强烈的表达欲望。

这种性格的赵丽颖其实在真人秀节目中并不讨喜。

在综艺中,不讨喜会就变的没有观众缘,而一旦在做了些什么观众不喜欢的事或者流露出一些负面的情绪,就会被无限的放大。

真人秀其实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效果

喜剧效果也好、综艺效果也好,总之必须出效果才会有话题、有讨论、有收视率。

至于你餐厅经营到最后到底是否盈利早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希望颖宝在接下来的节目中,找到重心,能够快速的转变自己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够改变大家的看法和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