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声名显赫的4所高中,南山中学位列其中,有你的母校吗?

2020-09-01 23:39:36 作者: 四川绵阳声名

说到绵阳,大家可能有一种陌生感。但是都肯定吃过米粉,但是今天要介绍的既不是它的食品,而是它的教育。由于起步比较早,现在它已经有几十家中学修建完成了,现在就看一下四川绵阳有哪些比较不错的高中。

一、绵阳市南山中学

这是省里第一批国内的示范中学,1908年建校的它到现在已经有112年的时间了。在100多年的时光里,它将自己建设到了310亩,同时也招募了500多人的老师组合。并且它还为150多间教室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备。

在各方面达标的情况下,它的成绩自然也是令人瞩目的。2014年,它共有7773人闯入本科大门,这样的人数达到了省内第一。这一年达标的7700多人中有2981人被重点类带走,中间还有一位学子占据省内第二的宝座。这一年进入600分优等生行列的有41人,比上年多了12人。

二、四川省绵阳中学

这是省里的一级别示范校园,63年的建设之路上,它处处都有美景。在2000年的时候它就是省内的国家级示范学府,并且还是第一批。在2019年,它的面积达到300亩,同时也拥有了156间教室,9000余名学子。

在627名教职工和学子的奋进下,它斩获了不少的好成绩。2011年往后的六年间,它为清北名校输送了260多名学子。2016年,它的学子中有1757人成为超过600分的优等生,占到了全市总人数的40%。中间还有105名理科学子超过670分,这样的成绩是其它学校想都不敢想的。

三、盐亭中学

它创建于1926年,94年间,它不仅坚持了下来,还在途中收获了很多。虽然中间也停办过,但是它依然恢复过来。并且还在2002年时被认定为省内的示范校园,还合并了文同中学作为自己另外一个校区。

当然了,能够经历停办再复办也得有点真材实料。2010年,它在生源下降的情况下为本科输送了500名学子,同时还有3名学子跻身全市前10名。2016年是它的丰收之年,先不说有853人闯入本科,光是达标率比上年提高的10个点就是非常值得骄傲的。这年,它为全市进入重点的学子总数做出了18%的贡献。

四、四川省江油中学

听名字就知道这所校园不简单,它在2003年时就成了省内国家级别的示范校园。1956年建校的它到今天已经有64年历史了,这期间它把招生的范围从本市区内拓展到了全省,并且拥有8000多名在校学子。

此外,它的成果也体现在学子身上。2012年,它有432名学子进入一类,2062人被二类招走。这样一个庞大的数字占到了这年市内招走总人数的25%。2016年,它有1120人被一类招走,占到了校内总人数的39%。这年它共有2664人闯入本科,占到了93%,并且还有182人超过600分。

到这里今天的介绍就结束了,由于条件限制,没办法更详细的介绍。相信通过这些,朋友们也能了解到不少。如果大家需要了解一些更加详细内容的话,就得下一番功夫在网上进行查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