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 奔跑吧,勇往直前的少年们

2020-09-01 23:35:57 作者: 开学第一天

您的假期余额已到账,新学期已续费。

开学啦,对学生而言,高兴至极;对家长而言,望眼欲穿;对学校而言,不小挑战,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的学习环境和健康状况仍是家长和学校关注的核心。开学第一天,看看各学校的开学状况如何。

开学先开路,志愿者们先到位

8月31日,学生背着书包陆续来到学校。校门口,头戴小红帽,身穿反光背心,手挥旗帜的志愿者站在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核对信息、帮助学生申领健康码......为学生有序、安全入校保驾护航。

大同瑞致志愿者服务团队

东郡小学志愿者在校门口核查信息

马王堆小学志愿者弯腰护你健康

大同二小志愿者认真查看健康码

入校先排队,防疫工作不能少

再次见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和熟悉的面孔,同学们只能点头问候。校门口,学生们自觉排起了长队,大家认真听从老师们的安排,相互之间保持一定距离,测体温、双手消毒。各学校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制定不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大同古汉城测温通道也被五彩缤纷的气球装点。美丽的校园,我们又回来啦

晨曦中,白沙湾幼儿园的防疫宣传牌分外暖心

东湖路幼儿园教职员工进行孩子入园前的晨间卫生清洁

东云台幼儿园秋季开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芙蓉公寓幼儿园静候小主人的回归

八一路小学志愿者服务

火星小学在学生进校时进行体温监测

入学第一天,校园重现新生机

少年强则国强,学校孕育着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加强中小学生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升旗仪式是每年学生开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课。光阳下,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踢着正步,缓缓走向国旗台,庄严地升起了国旗。国旗升起,2020年下半年新学期正式开始。

五一中路小学开学第一课庄严的升旗仪式

育才三小庄严的国旗护卫队

曙光路小学升国旗,行队礼

长郡芙蓉中学开学第一课

新生先“培训”,融入校园快一步

对于刚进入校园的新生来说,整个校园是未知、有趣、陌生的,他们对校园充满了期待,对知识充满了渴望。在老师、同学、家长的陪伴下,开始书写绚烂人生新篇章。

东风小学“小风车”习惯养成课堂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楚怡学校一年级新生走入成长门,开启新旅程

农园路幼儿园园长妈妈走进小班,配伴小班新生做游戏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夏佩

编辑:唐甬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