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独自坐公交迷路 见到交警蜀黍后一句话把叔叔聊懵圈儿

2020-09-01 23:34:14 作者: 5岁男童独自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五岁的男童小凯(化名)独自一人乘坐公交车去找姐姐,上车后小凯就迷糊了。幸有好心乘客下车后及时向执勤的新密交警报警,交警驾车追上公交,将迷途小凯带上警车并帮其找到家人。

8月28日17时55分左右,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杨乐、王鹏展在该市东站执勤,从一辆公交车上下来的乘客来到跟前报警,称刚刚过去的7路公交车上,有一个小孩儿自己一个人,像是走丢了。

杨乐、王鹏展立即驾车向东追去,在700米处的公交停靠站处拦下该公交车。杨乐向司机说明来意,司机告诉他,确实有一个小男孩无人照看,独自一人从溱水路幸福路附近上了车,说是找姐姐,现在交给你们警察就放心了。

杨乐将看似镇定、说话都颤的孩子带上警车询问;得知男童叫小凯,今年5岁,坐公交车是去找姐姐的,不知道家在哪里,也不知道家人的电话号码。

这孩子别看年纪小,胆子可真大,竟敢一个人就出门乘坐公交车走了3公里路。两人向110和指挥中心汇报了孩子走丢的情况。20分钟后,110通知杨乐,有一个郭女士报警称孩子丢了,你们同她联系。

18时39分左右,一名自称孩子的妈妈郭女士匆匆赶到警车旁,杨乐和王鹏展核实情况后,将孩子交给郭女士。郭女士称小凯和11岁的姐姐两人在家,姐姐出去玩了,小凯就出门找,没想到竟然跑丢了。

“家里大人不能大意了,孩子还需大人看护,防止孩子一个人独自跑出门。”杨乐两人嘱咐后,在家长和孩子的道谢中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线索提供 申建中 方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