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楷书、传递传统文化的践行人——沈召久

2020-09-02 00:02:46 作者: 书写楷书、传

个人简介:

沈召久,男,号草堂斋,1962 年9月生於江苏邳州土山古镇。书香世家,幼小在家学的影响下,喜爱书法绘画。从小耳濡目染,广涉诸家。少年时家中困难,笔墨难求,用麻绳自制毛笔,用煤灰锅底灰沾水书写练字,从小得益于母亲亲自手把手教习写字,书写小楷,兼学行、草;画花鸟及工笔、写意等,线条基础扎实。

於1980年6月参加工作,工作之余,勤学书法,先从柳体后学欧体,广临碑帖,尤小楷、行书见长。

八十年代末带薪到江苏无锡轻工业学校学习毕业。在学习期间结识了当代国学大师刘海粟先生、著名书画家吴炳伟先生等。特别与吴炳伟先生成为好友,在其创办“中国书画电视艺术学会”任中国书画电视艺术学会会员、学报记者,后回家乡在当地粮食部门工作。期间先后创作并抄录大量书法作品:“百家姓”、“千家文”、“秋生赋”、“心经”等等,很多作品被港台及国内同胞所收藏。

近年来有大量作品被全国广大群众喜爱并收藏,并积极参加各地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及公益慈善事业。展示书法艺术,传承华夏文明,赢得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