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臣被刺杀,临死对皇上说:将我车裂于市必能找到真凶!果真灵验

2020-08-03 07:48:37 作者: 能臣被刺杀,

在夏朝时期,就有一个见不得光的职业“谍”。这里的“谍”就是指“间谍”的意思。间谍的主要任务就是采取非法或合法手段、通过秘密或公开途径窃取情报。被派遣或收买来从事刺探机密、情报或进行侦查活动的人员。今天就来说说一位从事“间谍”职业,而且还非常成功的一位。在战国时期,七雄争霸,一片混乱,每个诸侯都想成为天下的主人,但这件大事不是一个人能成了的,要有人才的辅佐才行。

不过人才也需要一些合适的人才,并不是什么人才都能用,当年纵横家的学术就比较特殊,只是为了自身利益而活,对于国家的管理并没有明确观念,而当年就有一个纵横家的人才,鬼谷子的徒弟,名为苏秦。苏秦作为纵横家的才子,非常的聪明,一年里就掌握了纵横学术的精髓。虽然学艺味精,不过也能称为纵横学术的代表,不过学业有成的他并没有收到重用,经常被家族的人耻笑,说他只会耍嘴皮子功夫,他也非常的惭愧,在家埋头苦读。

后来苏秦忍辱苦修一年,对天下的局面也了然于心,他来到了秦国,希望能借助秦国实现自己的抱负。不过他来到秦国却不受重视,为了报复秦国,他游说六国联合起来讨伐秦国,没想却真的做到了。有苏秦带领联军来到了秦国的城下,秦国胆怯不敢出关,苏秦非常的得意。不过经过秦国张仪的游说,成功的瓦解了六国联盟,齐国和魏国的联军反而攻打了赵国。赵王责备了苏秦,苏秦害怕请求出使燕国,为了报复齐国出尔反尔的不仗义,他离开赵国来到了燕国。

当时的燕国被齐国占领了很多城池,苏秦来到齐国游说,要给要给燕国讨一个“公道”。没想他真的要回了齐国攻占燕国的土地。从此,燕王看到了苏秦的本事,开始重用他,没想到苏秦这个人除了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私生活还不检点,跟燕王的母亲不清不楚的,后来还被燕王给知道了,为了远离燕国以求保命,主动要求潜入齐国,为燕国套取信息。燕王欣然同意,之后苏秦就以逃亡的名义到了齐国。

齐国和燕国经常交战,齐国接受了苏秦,并好好待他重用了他,被齐国任为客卿,以此来恶心燕国。齐湣王本来就笨,脑子不灵光,又来了这么一个能说会道的臭肉,很快就激化了齐国的矛盾,苏秦变本加厉的消耗这齐国国力。随着苏秦越来越得宠,齐国众大夫开始嫉妒,有些人为了争宠就想着秘密处掉他。过了一段时间。苏秦被险些被暗杀,虽然没有成功,不过也身受重伤,齐王派人捉拿凶手,不过一直没抓到。

苏秦将死时,要求齐王以“帮助燕国在齐国从事反间活动”为名,将他车裂于市,并悬赏行刺之人以使凶手出现,齐王按计划行事,果然找到了凶手,为他的“能臣”报了仇。苏秦死后,他为燕国破坏齐国的大量事实被泄露出来。虽然说苏秦虽然说出卖国家、反复无常,不过他确实是个人才,能说会道,非常的聪明,如果能把他的头脑运用在正途上,也不失是个能臣干将,只可惜人品有问题。

#变美大作战##夏季百搭套装# #女主播一年卖出1000多万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