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宋江是这样的人,被他坑惨的人,其中竟有他的恩人还是最惨的

2020-07-26 12:21:23 作者: 原来宋江是这

宋江在梁山的威名,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初上梁山的宋江,很快深得人心,得到众多好汉的认可。人们都说宋江谦和有礼,为人和善,帮助别人解决困难,迅速占领了梁山的第一把交椅,让晁盖心甘情愿的让位与他。好的一面看,是宋江能力超群,不好的一面看,宋江就是有野心,有城府。宋江人物的塑造,也是从白到灰再到黑。他的仗义帮助了众人,让一众好汉,对他毕恭毕敬,但侧面害了所有人。宋江虽然有领到能力,但是他自私,为了自己的私欲,和报复心,让所有梁山好汉为他卖命。他在真心为梁山着想,又为自己谋划,两者不能两全,用力过猛,随时有人牺牲。

宋江在没有上梁山之前,人缘就很好,民间结识了不少高人,而且领域范围极广。这些人对宋江,是深信不疑,认定了宋江是个替别人着想的好人。宋江上梁山之后,也有不少人跟随,看到宋江混的很好,更是义无反顾的上山。还有一些能人,是宋江不择手段逼上梁山的。宋江的最大谋略,就是不会直接让人如何,而是让人自己找他。但是他会从中做些手脚,比如暗中破坏,让人无法混下去,无奈上山投奔他。

卢俊义是当时有名的富豪,有钱不说,还有一身好武艺。宋江想要招安他,但是谁愿意放着,好好的生活不要,去落草为寇呢。无奈的宋江,不惜使用手段,诓他上梁山,最后家破人亡,无依无靠上了梁山。秦明,也是宋江算计过的好汉,本来是朝廷的一位大将,不慎在剿匪中被捕,誓死不愿上梁山,于是宋江派人,打扮成秦明的样子,还有他的士兵,在城外搞破坏,烧杀抢掠。还派人假装保护秦明的家人。中计的朝廷,以为秦明反水,就灭了秦明满门。秦明没有办法,只好归顺宋江。

还有一位被宋江迫害的人,不得不说,就是宋江的救命恩人朱仝。宋江和朱仝在一起工作过,为人义气,重感情,多次帮助过宋江。宋江为了让朱仝上梁山,暗中安排了一场刺杀,是朱仝脱不了关系的阴谋。无奈之下,朱仝上梁山投奔宋江。从此背负着杀人的罪名,没有洗白,是被宋江坑的最惨的一个。宋江对这些人的手段,看出宋江本不是什么善良之人。为了达到目的,不惜用卑劣的手段。断送了自己,也坑害了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