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养老金上调方案2020年涨了多少钱

2020-07-25 10:35:35 作者: 重庆养老金上

  2020年重庆养老金每人每月上涨42元,具体情况如下:

  【1】符合调整范围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统一增加42元。

  【2】企业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基础上,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本人缴费年限低于15年的,统一按15年进行调整。

  【3】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基础上,与养老金水平挂钩,以同类人员2019年12月平均养老金水平为基数,每人每月增加3%。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2020重庆养老金上涨了多少钱,重庆养老金2020年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对个人而言即便涨幅一样,每人实际增加的养老金也会不同。

  重庆养老金上涨哪些人可多领?

  【1】1953年年底前参加工作的企业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

  【2】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3】2005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

  【4】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小结,此次国家要求各地以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为高限确定调整比例和水平。其中,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发生改变,重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由原来的12个档次调整为13个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