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暗访黄冈长江堤防防守情况

2020-07-25 23:37:02 作者: 省水利厅暗访

(万志炎、王子玉)7月22日晚,省水利厅建设监督中心主任姚海滨带队深入浠水、黄州、团风等长江干支堤防洪一线,暗访督查夜间防汛值守、巡堤查险、防汛备料、责任落实情况。

深夜里,姚海滨主任一行随机对浠水、黄州、团风部分防守责任单位进行抽查,分别查看了值守人员在岗情况,值班记录、巡查记录、询问了查险方式方法,人员安排、后勤保障等情况。姚主任向夜间巡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要加强劳动保护,注意自身安全。姚主任指出2号洪水即将到来,连续降雨和洪水叠加,超警戒水位止落回涨,堤防在高水久泡状态下,出险概率大为增加,要上足人力,加密巡查频次,延伸巡查范围,做到堤基堤身、堤坡堤脚、迎水面背水面全覆盖,真正把巡堤查险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已发生险情的值守点值守人员必须密切观察,注意变化,认真细致,做到问题早发现、险情快解决。姚主任强调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克服高温酷暑等不利因素,严格落实防汛值守各项责任,齐心协力防汛抗洪、众志成城守护家园。

【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