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老干部局五老文明巡访团暗访、督查为安阳创建文明城市服务

2020-07-25 23:36:05 作者: 安阳市老干部

——安阳市老干部局五老文明巡访团积极暗访、督查卫生环境,为安阳创建文明城市服务

近日,安阳市全民动员,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全面开展。大街小巷环境卫生治理焕然一新,领导干部,社区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体现了我是安阳人,我爱安阳,我是安阳人,我为安阳市的文明城市建设负责、争光的美德和思想境界。

同时,在创卫工作中也存在某些漏洞。7月16日,市五老巡访团工作人员在豆腐营办事处清流街暗访时,发现这个社区是一个老式农村模式,街道不宽,楼房院落陈旧,环境较差。他们便将这一现象及时向豆腐营办事处反映。

办事处领导十分重视,及时整改,连续几天组织社区干部职工,按巡访团提供的线索一一排查,整治,大大改变了村庄街道的环境卫生,纠正了清流北街、北后街多处垃圾处理不力,废弃物乱放等现象,还制定了长效措施,取得良好效果。由此可见,豆腐营办事处某些社区的管理工作虽有些不力,但发现问题后能及时解决,体现了该办事处有错必纠的好作风。

7月22日上午,市五老巡访团进行了回访,在豆腐营办事处听取了汇报后,深有感触。豆腐营街道办事处,辖区共有居民2.17万户, 6.2万人。184个小区楼院(其中物业管理小区楼院16个、自治管理楼院10个、无主楼院158个)。多年来,无主楼院普遍存在基础设施陈旧破损,楼院环境差等问题。

安阳市创文指挥部“五老巡访团”莅临豆办督导创文工作,是对基层创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豆办领导纷纷表示,要正视不足和差距,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要以“创文”为契机,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努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市民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共享安阳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周毅军 赵力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