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别克新车不到一个月故障灯全亮!车主还发生追尾事故,不敢开了

2020-07-25 23:35:08 作者: 滨州:别克新

2020年6月10日,滨州无棣县的李女士在滨州别克尚通4S店购买了一辆别克轿车,没想到在一个月内就出现了刹车故障,故障灯全亮,还发生了追尾。后又连续三天故障灯全亮,至今也没有查出原因。对于怎么处理这件事情,李女士与别克4S店仍在僵持之中。

李女士告诉记者,7月9日她在无棣县城一路口等红灯时,不知道怎么回事,刹车不怎么管用了,从而追尾了前面的车,幸亏速度不是很快,两辆车都没有造成损坏,当时车内仪表盘上的故障灯全亮了。李女士随后联系了尚通别克4S店的李经理,李经理问她是不是碰着什么地方的按钮了,因为她当时撞车撞的有点懵,再加上重新打着火以后,故障码也没有了,就相信了李经理的话。

李女士说,自己由于工作比较忙,每天都要开车。7月17日又发现刹车不是很管用,所有的故障码又出现了,但是重新打火后又没有了。18日出现故障码后她又和4S店联系,李经理在微信上留言让她带着故障码从无棣开到4S店去,“你说我开车去4S店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车还是刹车有故障,不是很灵敏,谁敢带着故障去?”李女士告诉记者。

19日又出现了故障码,李女士直接不敢开了。其对象20号在4S店从早上一直呆到晚上,4S店检查了整整一天,也没检测出任何问题,只给车系统升了升级,说是没有问题了,结果回到家开了一天,22日的晚上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23日车直接被拖去4S店了,说可能是刹车“模块”的事。

7月20日、23日两天,李女士的手机连续收到了安吉星的诊断报警,要求尽快对其别克君越的发动机与变速箱及防抱死制动系统进行维修或保养。

7月24日下午,记者与李女士夫妻二人一同来到黄河二路的别克尚通4S店了解情况。一位秦经理接待了李女士,他说:“以前别克车是机械刹车,现在是电子的,不太一样,现在的刹车模块已经给订上了。”李女士表示自己想换车或是退钱,秦经理答复称:“累计维修5次,或是35天修不好,才能换新车,你们现在还没有达到更换的条件。”

“山东省别克仓库我们在系统内都能看到,我们已经查了有5家进这个货了,打电话问他们也是同款的车,也是有刹车方面的故障,解决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秦经理这样说。

当李女士询问修好之后能不能保证以后不再出现刹车故障时,秦经理称这个没法保证,只能保证交给顾客时车辆是没有问题的,也可以出具检验合格证。

“这辆车到现在一共出现了四次故障码,他们给我修了也不能保证不再出现这种问题,我现在开着就有心理阴影了,我是不敢开了。”李女士说。

对于此事,记者还将继续关注。来源: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