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北斗!滨和少年开学第一课!

2020-09-02 00:54:37 作者: 北斗,北斗!

7月31日,北斗3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现在,无论你身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北斗都在为你而闪耀。

北斗人,为中华儿女凝聚了一股新的力量-----“北斗精神”,它,也为杭州江汉东路58号浙江省杭州滨和中学的师生们提供了强大的指引动力。

昨天上午,滨和中学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主题就是北斗。

“北斗映月定南北,少年追梦趁年少。”滨和中学学生成长研究中心主任陈海红说,1群北斗人+26载+55颗卫星=中国航天奇迹,1群滨和人+1095个日夜=圆梦之路。

进入滨和中学,你就会看到以星空为主题的”梦想之门“:正如宇宙中的北斗卫星一样,跨入这座”梦想之门“的滨和少年们,你们就像一颗颗独一无二的小星星,都有自己独特的方向与行迹,各美其美,汇聚成璀璨的银河。

签名墙上的9颗五角星,象征着滨和中学七年级的9个新班级。在北斗精神的指引下,小星星也能聚成大光芒。

在属于自己班级的星星之中写下自己的名字,从此,少年们的笔迹与足迹将刻画在滨和的每一个角落。

初一你好,初二你好,初三你好......在滨和沃土,少年们不断遇见美好,不断成长。

人类梦想追逐到哪里,就希望时空定位到哪里,北斗如此,少年也应如此。如何去探索和发现自己的个性特点和思维品质,得到精准的导航,深度认识自我,找到自己的梦想?

少年们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假如你坐着时光隧道,穿越时空,到了二十年后,那时的你在做什么?别人如何称呼你?根据测评和选项,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梦想职业。

根据梦想导航卡和成长妙计卡,少年们郑重地在“星愿卡”上写下了自己的职业梦想和学业梦想:我要成为一个法医,通过努力一次次把谜团解开;我想跟着老师的节奏,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成为一名心理医生,去帮助更多的人;学习北斗精神,精准定位自我与梦想,找到自己的轨迹与方向,像北斗人那样,在将来接力建设这个为人民所喜爱的国家。

“滨和中学第二届代言人”昨天也正式亮相。

“仰望星空、北斗璀璨,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毛满红校长用北斗人“激情燃烧的岁月”奋斗故事,期望新时代北斗精神能够在同学们的心灵深处成为闪亮的精神坐标,激励大家迈向星辰大海和更远的远方。

北斗精神作前行动力,精准导航作成长助力。少年们纷纷拿出星愿卡,写下了对未来的希冀。

愿少年们都能在滨和星耀苍穹,梦想成真!

通讯员 朱文静 徐思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