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大型诗经主题歌舞剧《诗经·关雎引》美轮美奂

2020-09-02 00:58:08 作者: 首部大型诗经

河北首部大型诗经主题歌舞剧《诗经·关雎引》美轮美奂

媒体联盟讯(郝小学 李凤梅)秋高气爽之夜,全国新媒体联盟主席、石家庄市诗词学会党支部书记郝小学,教授、画家李凤梅等应邀观赏了由河北省图书馆和石家庄精英剧场共同编排的河北首部大型诗经主题歌舞剧《诗经·关雎引》,优秀文化的传播,优美舞姿的呈现,露天诗境的借用,令观众陶醉。

整部歌舞剧选取《诗经》中的九首作为创作内容,首次将中国传统文化《诗经》与现代歌舞表演艺术融合创新。将诗经所描述的文化美学情境融汇其中,生动讲述了一对青年男女包括萌动、邂逅、约会、相思、完婚、出征、归来、思念等完整的爱情故事,通过艺术手法再现诗中主人公或喜或悲,或欢谑或忧郁的心境。

为达到最佳观赏效果,特别选定《诗经》主题园林作为演出场地,夜幕中的广场之上,让观众犹如置身诗境,伴着光影视听的曼妙变幻,可歌可泣的诗歌吟诵,和赋予爱情主题的舞蹈展演,带给市民一场穿越千年的诗意文化盛宴,零距离感受了一次优秀文化传播体验,美轮美奂,受到观众的好评。

一位观众说,《诗经》作为华夏先祖思想之瑰宝,其文学艺术对中华民族具有深远的美学影响。通过颇具韵味的古音诵读,古琴演奏,诗声入心,在聆听越过千年而来的至美情话之时,不仅能汲取华夏文明的美学精华,更能涵养心境,品味华夏子孙含蓄内敛的精神气质,以复兴东方美学生活; 找到属于我们民族的、真正的、自由的文化本源。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