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恐!那些主动加你微信的陌生人,到底是谁?

2020-09-02 00:57:45 作者: 细思极恐!那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打开微信,时不时就有陌生人添加自己为好友,有些申请来源还是“手机通讯录好友”。

这样一看,应该是熟人啊?但想了半天,也想不起来对方到底是谁,而且翻遍手机通讯录也没有找到这个人。那么,这些主动加微信的陌生人到底是谁?

01

微商推销

一天,何先生加班到深夜,突然一个微信好友申请弹出来。

“你好,我是小莉,换了新号码”,申请来源显示是“手机通讯录好友”。

看着对方的头像,何先生陷入了沉思,半天也没想起来到底在哪碰过面。

不过,一个美丽的女孩子突然出现在枯燥的生活里,他还是通过了申请。

这时,小莉突然说,原来是输错号码加错人了。这让何先生原本躁动的心突然有些失落。

不过,很快小莉提出,既然能遇上也是缘分,就交个朋友吧。

一天,小莉告诉何先生,爷爷身体最近不太好,要回去家乡照顾。回去之后,小莉还主动分享自己在茶园的日常。

聊着聊着,小莉突然超伤心地跟何先生说,爷爷的茶叶滞销了,他辛辛苦苦炒出来的茶卖不出去,我很怕他老人家会伤心……

何先生听闻后,果断决定支持一下爷爷,当机立断转了2000块给小莉。

02

熟人请教

前段时间,李先生的手机里也收到了一条微信好友申请,“我姐姐让我加你,有事请教一下。”

这莫名其妙的加好友让李先生一时摸不着头脑。

不过既然是朋友推荐来请教问题的,而且也显示“来自手机通讯录”,李先生也不好拒绝,加上再说。

加上好友后,对方却说“有事忙,晚点说”。

等再联系时,对方就说问题已经解决了,然后就开始各种话题地聊。

聊着聊着,对方说到自己在“炒期货”,说自己玩了一两个月,净赚50多万。

李先生听了之后颇为心动,对方立马便发来一个QQ号,向他推荐一个自称“分析师”的老师。

当晚,在对方指引下,李先生便在对方发来的平台上进行投资。

03

客服服务

王女士的微信里经常也会收到好友申请的提醒。这天,微信又弹出一条申请。

“王XX女士,您的贷款申请已通过,请加好友完成后续审批”,一看来源,对方是搜索手机号码添加的。

王女士想起,前段时间好像在网上填写过贷款申请,她想着应该是审批通过了,于是点击通过认证。

加上好友后,对方自称是该贷款平台的客服,还向王女士出示了工作证,说是来帮王女士补齐贷款手续的,只要手续办妥,很快就能拿到5万块钱的贷款。

王女士看了对方头像还有发来的工作照,身份应该没有问题,于是便配合对方办理手续。

04

结局却让人意想不到

以上这些是大部分人加了陌生好友后可能会经历的。

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是十有九骗。

小莉在收下何先生的钱后,何先生提议“茶叶不用寄了,我想亲自去见你”,谁知消息被拒收了。

最终,钱没了,茶叶也没收到。

而第二个故事的李先生,起初投进去5万元,很快赚了1万,不料转眼又亏了2万。

随后,对方指引下,李先生反复“卖涨买跌”,最终想要提现的时候,发现平台登不上,对方也消失了。

王女士的遭遇更惨。本来是想要贷款的,结果被对方以“交会员费、包装费、刷流水验还款能力”为由,骗走了3万多元。

05

为什么诈骗分子找到的会是你?

明明是陌生人,为什么显示来自通讯录好友?不过是因为,你是茫茫人海中随机选到的罢了。

要知道诈骗团伙可是拥有非常成熟的产业链的,他们会从非法渠道搜集或购买用户泄漏的手机号信息,继而通过用多部手机、外挂批量随机添加用户。

而当这些不法分子获取了你的手机号信息之后,“来自手机通讯录好友”这个问题就很好解释了。

不法分子只需要将你的号码存到他自己的手机通讯录当中,再从他的微信上来添加你。

你的验证来源提示自然就显示“来自通讯录好友”了,但其实这个通讯录是对方的通讯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