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奉系高级将领,一生无子女,病逝后,张作霖痛哭半小时

2020-08-26 12:22:52 作者: 此人是奉系高

相信大家对于张作霖这个人都不会陌生,他早年间曾经是一个土匪,后来通过自己机智过人的手段成为了东北王,是一个大军阀。他在实力顶峰的时候曾经拥有30多万士兵。

他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高的成就,除了自己能力过硬之外也少不了别人的帮助,他结拜的几位兄弟都成为了他手下的将领,对他有很大的帮助,其中孙烈臣对他是最忠心的,这辈子一直都在帮他打拼,也同样最得他的信任。

孙烈臣虽然是一个地位极高的将领,但是他一生都并没有子女。在他死后,张作霖竟然抱头痛哭半个小时,并且还让自己的儿子为他戴孝,可见这个人在他心里的地位确实是非常重要的。

孙出生在辽宁省,家里本来是开染房的,算是比较富裕。但非常不幸的是,在他五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去世了。在他的父亲去世之后,他家的染坊也倒闭了。为了活下去,他的母亲不得不帮人做针线活。

这样的日子虽然非常的辛苦,但是他从小的性格就比较好斗,身手也十分不错,所以在长大之后就开始帮地主和有钱人押镖。时间长了也攒下了一些名气,生意很好。

后来他参军了,因为护送上级有功劳,所以就被提拔成为了一名低级的军官。而这个时候他的上司恰巧就是张作霖,两个人就是这样认识的。

清朝亡国之后,两个人就利用自己手中拥有的兵力在东北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势力范围。等到民国之后,大总统任命张管理整个东北地区的事物。

孙烈臣作为张结拜的大哥,不论是官职还是地位都有了很明显的上升,但是他之所以升迁却并不完全是因为自己的结拜兄弟,而是因为他在战场上确实十分的勇猛。

他一直都在军队中担任十分重要的职务,负责管理整个军队和决定战略方向,曾经还下大力气星半军事学校筹建空军,并且还在东北地区建设兵工厂。

他所做出的这些努力让东北军成为了非常强烈的一股势力,他不光对于东北的军队有着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而且还抵御了外界的进攻。

虽然是土匪出身,但是他对于自己的家乡有着远超乎常人的热爱,他绝对不允许外人把自己的家乡的土地抢走,他因为维护东北的土力不被占领,获得过许多的荣耀。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年纪也越来越大了,因为年轻的时候经历过很多的战争并且工作也非常的繁重,所以他生了很严重的病。这场病一直都没有被治愈,即便是找来最好的医生也没有办法。他终于还是因病去世了。

张作霖知道了他去世的消息之后,非常的悲痛,抱住他的尸体痛哭了半个小时,因为他本人在生前并没有留下子女,所以说在葬礼上张作霖就自己的儿子张学良为他戴孝,以此来表示对他的感激和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