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品儒家文化 书法家创作墨宝做奖品

2020-09-26 20:09:32 作者: 知识竞赛品儒

今天上午,2020上海孔子文化节迎来高潮——“子曰——你我赛一赛”儒家文化达人知识竞赛在上海嘉定孔庙举行。比赛由上海孔子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由著名书法家朱晓东策划。比赛题目涵盖了儒家文化的方方面面,包括教育科举、四书五经、历史文化、礼教哲学等内容,难易相间,体现了儒家文化的深刻内涵。

今年的上海孔子文化节共有13项、近20场活动在嘉定上演。朱晓东表示:连续策划了四年的孔子文化节活动,都是用书法作为载体,以儒家文化精髓为内容,有“百名童子写家训、弓聿之会——书法与古乐的结合、浩浩三百子挥毫颂儒风”等等,目的就是要在嘉定这个“教化之城”树立正能量的人格特质;再就是不断探索全民参与的活动形式,让嘉定孔庙所承载的文化使命不断得到升华。

连续多年举办的“孔子文化节”已经成为了嘉定区一年一度的文化品牌活动,每年秋天都有非常好的创意和文化传播内涵。

本报记者 乐梦融 孙中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