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陪伴!4岁女孩被锁门外 民警楼道里讲起故事

2020-09-26 20:07:36 作者: 暖心陪伴!4

近日,海宁4岁女孩被锁门外,硖石派出所接到女孩邻居报警后,民警沈韧和同事赶到现场,看到小女孩正独自坐在楼道上。

派出所很快联系到了小女孩的家人,沈韧等人决定陪小姑娘等到她家人回来。

“小女孩很乖,一点也不害怕,反而对我们这些穿着制服的叔叔很好奇,叽叽喳喳问这问那的,还要把手上的儿童书给我看。”

沈韧翻开小女孩的书一看,发现都是幼儿园里的英语读物。

“英语啊,你看得懂英语吗?”

“叔叔你想先听哪个?”

小女孩好像有点不服气,开始一个接着一个讲书上的故事,故作老练的稚嫩语气,添油加酱的讲述,沈韧和一起出警的同事纷纷被逗乐了。

“这本呢,这本又是讲什么的?”“这本老师还没讲过…“原来你也有不会讲的故事啊。”

听了沈韧的玩笑,女孩小脸一红,拉着沈韧的胳膊撒起娇来“叔叔给我讲,叔叔给我讲!”沈韧就按书上的英语内容讲解给她听“呐,这个故事是讲种树的,你有没有种过树啊?”

不知不觉讲了好几个故事,直到晚上8点多孩子的奶奶赶回家,原来奶奶之前有事出门,临行嘱咐孙女乖乖在家,可是小孩生性好动,就打开门在楼道里玩耍,谁知门被一阵风关上了。

“还好有你们陪着孩子。”孩子的奶奶感谢道。“应该是我们感谢孩子,她今天给我们讲了很多故事。”沈韧和同事们笑着说。

(素材来源:嘉兴公安 编辑:施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