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行动 | 定安18岁姑娘大学学费没着落 父亲患重病还需手术费

2020-09-09 03:30:12 作者: 圆梦行动 |

小档案

编号:39

姓名:苏丹

毕业学校: 文昌孔子中学

高考成绩:469分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7日讯(记者 王康景 文/图)父亲患多种疾病住院治疗,手术费需数十万元,老家在定安的18岁姑娘苏丹,原本考上三本的她因为担心上学费用太高,最终选择了报考琼台师范大学。

18岁的苏丹高中在文昌孔子中学念书,今年参加高考她考出了469分。苏丹说,父亲在她上高二时常常咳嗽甚至吐血,到医院检查后查出是胃出血,而且有肝硬化、糖尿病。父亲的手术费和医药费,家里已花近20万元,全部的积蓄用光。如今父亲病情加重必须住院治疗,医生建议进行胃部血管更换手术和肝硬化治疗手术,至少数十万元。

“那时我和妹妹都在上学,无力帮妈妈分担,妈妈这几年都是打双份工,白天做小区里的保洁员,晚上就去酒店帮忙洗碗。”苏丹说到这些,忍不住落泪。

为了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分担家里的压力,苏丹选择打工。坚持近一个月,她挣到1000元的实习工资,让她感到付出有所值。在筹款平台上目前还只筹到1万多元,远远不够父亲的治疗费,更不用说自己和妹妹上学的费用。苏丹姐妹和母亲期盼着社会好心人的帮助,“我希望至少要让孩子们继续好好上学。”苏丹的妈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