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日可待!官方回复 将积极争取新民撤市设区调整工作

2020-09-04 12:27:08 作者: 指日可待!官


??好消息!近日,新民撤市设区再被提及,官方最新回复来了!


??8月10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向沈阳市委主要领导留言,“建议沈阳市将新民市撤市设为市辖区”,官方日前作出回应。



??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回复称:近年来,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和沈阳经济区战略深入实施,新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区位、产业、政策优势日益突出,推进新民市撤市设区,必将为沈阳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对沈阳市的经济发展,建设国家级中心城市,促进沈阳在新一轮东北振兴中当先锋、打头阵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行政区划调整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事关经济发展、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生活就业、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国土规划、机构调整等各个方面,根据国家关于调整行政区划审核报批程序的有关规定,县的设立、撤销、命名、更名和隶属关系的变更以及政府驻地的迁移需报请国务院审批,要从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和总体布局的高度进行综合衡量。下一步,市民政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行政区划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继续做好深入调研,积极争取支持,待时机成熟即启动新民市撤市设区的区划调整工作。??


??其实早在2015年4月,沈阳市政府就提出,将积极推进辽中、新民撤县(市)设区的工作,努力构建沈阳都市区发展新格局。



??因辽中“撤县建区”酝酿已久,2016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准辽中县撤县设区。可直到今日,新民撤市设区一事还没有下文。如今,官方回复将继续做好深入调研,积极争取支持,待时机成熟即启动新民市撤市设区的区划调整工作,这无疑给新民老百姓打下一剂强心针,我们相信,新民撤市设区将指日可待!


??近年来我国“撤县(市)设区”的行政区划调整越来越多,其主要目的是促进中心城市规模,理顺中心城市与周边县市之间的关系。提高城市的竞争力,推动相邻城市间的协调发展。


??若新民撤市设区,并不单单是在行政区域上的简单变化,而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到达一定程度的结果。通过撤市设区可以为沈阳市的城市发展营造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扩大中心城市的规模,使城市功能性和辐射力得到拓展。从而达到提高沈阳的城市化水平,增强中心城市实力,促进经济发展。


??撤市设区将给新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更加快速融入沈阳大都市圈发展,与沈阳市中心联系更为密切,带动二产、三产的快速发展,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社会保障等带来诸多利好,教育、养老、医疗、社保等方面,也将逐渐与城市中心区接轨。


●沈阳四个区又开始拆迁啦!有你家没?能有多少补偿?

●沈阳扩大享受购房补贴人群范围 高校毕业生和高新技术人才享房补

●重磅!2020年沈阳市中小学区划分方案发布

●实探经开区勋望小学!预计9月开学 内部建设实景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