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项目在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职教赛道 省级银奖

2020-09-04 12:14:45 作者: 喜报!我院项


在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团队的《智“维”工匠——工业机器人运维解决方案提供商》项目获得职教赛道省级银奖的优异成绩。对于获奖团队而言,获奖项目的灵感来源是什么呢?有什么样的参赛经验呢?遇到困难怎样解决的呢?今天小编采访到《智“维”工匠》项目负责人郑圣开同学,带大家一同去了解获奖团队背后的故事。

项目名称

《智“维”工匠——工业机器人运维解决方案提供商》

所获奖项


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省级银奖

项目负责人

郑圣开

项目成员

张艺? 程鹏辉 ?涂浩强 ?李林玉

我们主要通过利用先进的工业物联网云平台,使用专业工具、量具、检测仪器等设备,对工业机器人本体、工作站或控制柜进行数据采集、状态监测、故障分析与诊断、维修及预防性维护与保养作业,同时为企业提供相关技术培训。

下面到采访时间啦~快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小编:首先恭喜你们团队的“智维工匠——工业机器人运维解决方案提供商”项目获得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我们很多同学在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时,都苦于没有好的项目,那请问你们项目的灵感来源是哪里呢?

郑圣开学长:我们来自世界铜都——鹰潭,经过我们的市场调查,目前鹰潭80%的生产制造企业都在进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而智能设备产品成本高,企业组建运维部门难成为企业提能增效的绊脚石,我们的团队成员主要由工业机器人、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计算机应用技术等相关专业人员组成,与企业合作研发工业物联网云平台,我们有信心,为鹰潭铜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并且走出鹰潭,在这个行业,发出自己的声音!我自身有过两年的工业机器人运维行业工作经验,深知行业内技术方面的不足,所以在未来返校之后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在学校工业机器人专业学到的知识来解决目前运维行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后来当我结识了学院里物联网专业及大数据方面的同学,想着通过专业之间的联系再结合现在自身的条件去完善运维行业的不足,通过一番讨论,我们有了这个项目创业的想法。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