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打电话加好友,日入300元,这是什么神仙公司?

2020-09-26 20:57:41 作者: 在家打电话加

最好的工作是什么?

最近有一家公司

就开出这样的条件

↓↓↓

每天早上领取任务

在家添加微信好友

工资日结,可以拿到300到400元!

先别着急

我们一起来看看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神仙公司?

9月22日下午,江夏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线索后来到这家公司。但跟以往的场景不同,现场并没有此起彼伏的通话声和话务员,只有2人在安静地办公。

民警出示证件后对2名工作人员进行口头传唤。起初,两人拒不承认参加电信网络诈骗,民警随后找到了多名兼职人员了解情况 ,摸清了该公司的业务流程,在铁的证据下,2名嫌疑人最终供认出犯罪过程。

原来,这是一个从事“引流”的窝点。“引流”是电信网络诈骗中的重要一环,通过购买的个人信息将目标人群拉入指定的微信、QQ群中,供骗子实施诈骗,常用于荐股投资类诈骗。

很多投资类诈骗的受害者就是最初被拉入这类微信群,然后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投资”,最终血本无归。

资料图片

“引流”窝点多隐藏在写字楼中,伪装成话务公司,招募年轻人拨打客户电话添加客户微信。但在这家公司,并没有成批的话务员,那他们如何实施诈骗?

据交代,为了逃避打击,该公司行事特别低调,采用熟人推荐的方式招募了一批年轻人,每天9点以面对面建群的方式发放客户资料,随即解散工作群,销毁证据。再将他们拉入业务群中,发放电话卡,让他们在家拨打客户电话,工作就是将客户拉入指定的业务群。

工资待遇相当丰厚,据嫌疑人交代,底薪100元,拉入1人得10元,累计拉入8人以上后,每拉入一人得20元。平均一天业务员可以挣到300到400元。公司主管张某还每天要求员工对公司忠诚,绝对不能暴露公司地址,不服从管理就取消资格。

办案民警介绍,微信群一旦拉满100人,群主就会将“引流”人员踢出群聊,潜伏在群中的“指导老师”和“帮腔”就会相继出场,通过包装的身份和投资知识赢得信任,引导微信中的客户到自建的APP进行投资,通过操控涨跌让投资者血本无归。

资料图片

警 方 提 示

在校大学生和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在找工作、找兼职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辨别公司业务是否合法。如果遇到工作内容以打电话、拉微信群为主,不是正规证券、金融机构,却在电话中声称推荐股票、提供贷款,工作中处处要求保密、随时删除工作资料的,一定要警惕,及时离开并向公安机关举报。

目前,嫌疑人张某、熊某

已被江夏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素材来源:江夏区分局

通讯员胡子昂 袁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