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俩为这事“结婚”,你老公(老婆)知道吗?

2021-03-20 13:07:09 作者: 你俩为这事“

本文转自【广西交警微发布】;

夫妻之间办理车辆变更业务

是可使用原号牌号码的

这个政策本来是一种人性化的规定

可万万没想到

有人为了转让名下的牌照

竟然使上了假结婚证这种歪招!

你俩为这事“结婚”,你老公(老婆)知道吗?

2月3日,中介黄某持韦某、杨某的身份证及结婚证等相关申请材料来到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为韦某及杨某代办夫妻变更登记业务,申请把丈夫韦某名下的桂G***78牌照过户给妻子杨某,而工作人员在审核证件时,发现当中有“猫腻”。

车管所工作人员发现,黄某所提供的原车主及新车主两人的结婚证存在伪造嫌疑,结婚证上两人的相片与正常的证件照片存在差别,有经过人为PS的嫌疑,车管所立即启动嫌疑车辆调查程序,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协助调查,并向有关发证机关调查取证,经核实,该结婚证为伪造证件,车管所当即将该业务流水退回并将案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原来

结婚证是假的!

两人夫妻关系是假的!

想蒙混过关转让车牌,才是真的!

我们知道,办理车驾管业务,申请人要如实提供真实有效的证件材料才能顺利办理业务。但是却有个别群众,明知道在不符合业务办理条件,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为了贪图便利,使用伪造证件或找非法中介代办,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达到自己的目的,殊不知办理业务人员早就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伪造证件在他们眼里无所遁形。

办理车辆过户业务必须按照规定办理

切不可为了要个“好牌”而轻信中介的谎言

买卖(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证件、印章

这是触犯刑法的

将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车牌到底能不能交易?

目前,过户车辆,车牌是随人不随车。也就是说,车,你可以卖,但是车牌,你卖不了!但原车主购买新车或二手车时,符合条件的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二、我的车牌可以通过什么方式转让给别人,比如我可以转给我的亲属吗?

目前,夫妻之间办理车辆变更业务,是可使用原号牌号码的。其他转移业务,都需要重新选号。

在此小编提醒大家

不要为了挂个所谓的“好号牌”

无形中当了“黑中介”的帮手

得不偿失!

内容来源:来宾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