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妈妈只顾玩游戏 3岁萌娃独自离家却浑然不知

2021-03-22 16:40:11 作者: 海口一妈妈只

民警帮小宝找到了妈妈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2日消息(记者 徐培培)“妈妈别哭,我赏你一个棒棒糖……”3月20日下午,看到妈妈瘫在地上哭泣,3岁萌娃小宝(化名)帮妈妈擦着眼泪,奶声奶气地哄着妈妈,让周围的人们忍俊不禁。

或许多年之后他才能理解,在这几个小时他出走的时间里,妈妈焦急的心情。

最早发现小宝的,是海口市滨贸路文华市场买菜的群众。“我们看到他一个人走来走去,身边没有大人,就问他是不是找不到家了,他说是自己出来玩,‘好像迷路了’。”热心群众见状,赶紧拨打110帮忙报警。

金贸派出所负责人立即安排在附近开展“路长制”巡逻执勤的民警李廷潮出警赶赴现场处置。李廷潮接到迷路孩童后,发现对方为一名约3岁的小男孩,其无法说出家人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只能模糊地表达他们家住在文华路中城广场。

“妈妈玩游戏不理睬我,我很生气,就自己出来玩,哪知道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小宝说。

于是,李廷潮带着迷路儿童来到中城广场保安室寻找家人,幸运的是,保安一眼就认出了孩子,并表示能联系到孩子的父母。在物业和保安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李廷潮顺利联系上了孩子的父母。很快,孩子的母亲赶到了保安室。

“妈妈别哭,我赏你一根棒棒糖。”见妈妈流着眼泪,孩子在旁边安慰起来。

经进一步核实两人的信息后,李廷潮将孩子平安交回其母亲手中。离开前,李廷潮反复嘱咐孩子的母亲要注意看管年幼的孩子,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南海网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邱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