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书法经典“用起来”,字美中华-中华精品字库工程公益应用计划正式启动

2020-09-23 01:46:48 作者: 让书法经典“

【让书法经典“用起来”,字美中华-中华精品字库工程公益应用计划正式启动】 2019年8月,“字载中华——中华精品字库工程成果展”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让人们第一次感受到那些在历史长河中耀眼生辉的传世书法经典,如何在科技的创新性转化下“走出”博物馆橱窗,走进今人生活。今天,故事继续,一场面向全民的大规模应用即将开始。 2020年9月22日, 由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电子”)、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字美中华——中华精品字库工程公益应用计划”启动仪式在京召开。会上宣布,为大力倡导并鼓励全民使用中华精品字库,让书法经典“走进”日常生活,全面“用起来”,将从即日起免费向公益组织、新闻出版单位、政府机构、学校、个人等提供“中华精品字库工程”首批15款字体的5年使用授权。 当天,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王强、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方正电子董事长、总裁邵行,以及首批获得字体授权的新闻媒体、公益组织、学校的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