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变形计》里最清醒的男孩,远离“富人游戏”,完成最美逆袭

2020-09-23 01:46:01 作者: 他是《变形计

相信把问题少年交给深山,可以让他们浪子回头。把一个淳朴的少年送到城市,让他们能更加勤勉,这或许就是《变形计》的初衷。

节目播出14年过去了,观众对《变形计》中的小主人公的现状都非常好奇,他们到底有了什么转变呢?

14年的时间,那些在电视中感到深深“忏悔”的叛逆少女少男,一转身成了网红,拍电影,发行单曲,真是忙得四脚朝天。

“铁骨铮铮”的王境泽因为嫌弃老乡饭菜,村中人让他留下还煮了饭,他不吃,后来实在饥饿难耐吃了口说“真香”而走红。后来开直播的他没有人气,也消失在人海之中。

活到老,整到老,为座右铭的韩安冉,在逛农村集市的时候说了一句话,15元的衣服该被烧掉,她也因为这一句不妥的话而红。

当节目快完事的时候,她满眼含泪和继父紧紧相拥,并取出“下巴假体”,承诺今后再也不去整了,可是几年后仍然疯狂开整,拥有2百多万粉丝的她开起网店。

而李宏毅录完《变形计》后,因颜值不错,凭借这个收获不少粉丝,后来进入到了娱乐圈,还拍了很多影视作品。

这些来自城市的少男少女很多签了公司,拍电影出单曲,而与他们相比,那些农村孩子却默默无闻,生活照旧。但总有人是可以创造奇迹的,接下来聊的这个小男孩他逆袭了。

他清楚这不过是“富人游戏”,生活依然是残酷的,他的出路只有读书。他说,我相信读书一定能够改变我的。

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和看到自己无法跨越的贫富差距是不一样的,而且小孩子比大人更脆弱更容易迷失,而他坚持下来了。

92年出生的他生长在农村,那是一个青海僻静山村,父亲都有疾病,家时算他三个男孩,父亲视力很弱,母亲种地这样的活干起来非常艰难。他的哥哥在外打工,而弟弟和他还小。

为了不给家庭添加负担,他和弟弟拼命干活,咸菜和馒头常常是他一天的饭。虽然家庭条件不好,可是他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各种奖状贴满了家里的土墙。

通过《变形计》他有了去外面世界看看的机会,在村里乡亲的赞助下他怀揣一百元,奔向了梦里的大城市。第一次乘坐飞机乘坐火车的他显得紧张而又兴奋。

望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高楼大厦他流下了眼泪,这种心情也许外人很难理解。

到了城市的家,妈妈给他买新衣服,然后去理发,还带他吃好饭菜,他显得非常拘谨,当这个妈妈给他200块钱说这是一周零用钱时,他呆住了。

在这个家里他可以看电视玩游戏,吃不完的零食和水果,虽然玩的开心,但他总惦记家里,得知父亲摔伤腿,他马上要回家,别人问为啥这么早回,他只说了四个字,麦子熟了。

当他回到青海农村那个贫穷的家,他从梦想中又回到了现实,这才是梦开始的地方,他边帮家里干活,边每天认真刻苦学习,相信读书可以改变一切的他以理科第一名进入到湖南师范。

后来的他成为了一名优秀国防生,梦想一定要有,只要坚持就会有希望。他用努力成就了自己,完成了最美的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