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同青春携手 文明语和时尚并肩

2020-09-23 00:58:25 作者: 普通话同青春

为迎接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会于9月20日举办了以 “传承文明之声 共创和谐之美”为主题的 推普周趣味竞赛活动。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此次活动设计了你画我猜、成语接龙等六个妙趣横生的趣味竞赛项目,通过规范语言文字,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师生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的风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

力 匕

默契配合

你画我猜

阝 勹

你来画我来猜,画出我们的默契,猜出我们的友谊。你画我猜,结合了当下网络流行的游戏方式,将规范的汉字读音、正确的词语用法和传统的成语融入到题目当中,兼具了益智性和教育性,以4人一组为单位进行不同形式的画猜轮次,简单易懂,乐趣无穷。

你画我猜

力 匕

速度比拼

成语接龙

阝 勹

速度与文化碰撞的火花,现场的观众一片呼声,加油声、呐喊声。游戏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自我语言水平,也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强化了语言的应变能力和反应能力。成语接龙活动,承载着优秀的文化和丰富的思想,让大家重新提高了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度,使他们深深地认识到了规范用词的重要性。

成语接龙

力 匕

观众互动

绕口令

阝 勹

绕口令为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宣布了绕口令的活动规则,观众们热情激昂,纷纷参与,将现场的气氛推到高潮。

绕口令互动

力 匕

传统文化

一站到底/偏旁组合

阝 勹

拗口的生僻字、各种各样的方言、传承千年的古诗词、形形色色的偏旁部首,在轻松欢乐中领悟汉字的独特魅力,体会新奇的推普方式。

一站到底

偏旁组合

现场工作人员照片

来源:校团委

责编:马锦辰

力 匕

网络流行语言

头脑风暴/组词高手

阝 勹

谁是新时代的网络达人?当下网络最流行用语全都在我们的游戏中出现了。这些表情包你认识吗?“xswl”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组词能手

头脑风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