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观众和艺术创造者情感的纽带--罗中立美术馆

2020-09-23 00:55:50 作者: 连接观众和艺

罗中立美术馆

罗中立美术馆

美术馆墙

中国网重庆9月22日讯(记者 薛珊)如今,公共教育可以说是最受美术馆重视的核心职能之一。一个好的美术馆应该尽可能地“接地气”,和公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给予公众艺术的普及,协助艺术教育。罗中立美术馆深谙这个道理。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罗中立美术馆切合时事,策划了主题为“中国力量”的美术展,展览由四川美术学院创作,整个展览围绕这个主题展现了中国力量的一些纪念性的东西,通过不同的表现技法,延展整个作品的艺术氛围。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疫情主题展。

参观展览的人群

参观展览的人群

参展作品

2020年,不期而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如今疫情局势已经大好,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在那段时间里充当中流砥柱的人们,通过本次展览中的作品,我们更能深刻体会到他们的英雄本色,他们是抗疫勇士,他们以无以计数的勇敢与牺牲,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平凡与伟大。

面向大众是美术馆最简单、最基本的职能,罗中立美术馆一直致力于在实践中寻求一条去连接观众和艺术创造者情感的纽带,不断增强艺术与自然环境的整合,使更多不同背景的人更大程度地参与其中,最大限度的牵动观众,发挥在社会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