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一发生交通事故,这4个电话要按顺序拨打,不然很容易吃大亏

2020-09-23 00:58:07 作者: 万一发生交通

在道路上行车,相信所有人都不希望发生交通事故,可是发生交通事故之后我们如何处理就是我们所有人都必须要面临的问题了!对此提醒道:万一发生交通事故,这4个电话一定要按照顺序拨打,不然很容易吃大亏。

第一,120急救电话;一旦我们发生事故有任何人员伤亡,不管是谁的责任,首要第一反应一定是救人要紧。先打120的电话,告知其伤员情况,在保证人身安全之后其他处理才会更加得心应手,而且也更容易保住他人的生命。

第二,交警的电话;交警电话一定是等到伤者被送往医院或者根本没有伤者的时候第一时间拨打的,首先我们要告知交管部门我们发生了车祸,并且告诉他们准确的地理位置,这样。这样一来交管部门就会进行备案,之后再去快速处理也好,去做其他的手续都好,这时就会不至于特别难弄了。

第三,保险公司的电话;要知道,保险公司有一条合约规定,必须要在发生意外48小时内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甚至有的保险公司需要你在现场等待他们的定损员来现场确定损失之后再进行赔付,所以一定要给保险公司打电话确认。

第四,亲戚和朋友的电话;不管是谁,心理素质有多么强大,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导致瞬间脑袋一片空白也是很正常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人在发生事故之后会选择第一时间给亲朋好友打电话。然而要知道,亲朋好友接到电话并不能立即作出反馈,还需要继续和我们沟通,所以这几个电话的顺序一定不能打错了,否则自己面临的麻烦也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