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便民卡,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2020-09-03 07:01:31 作者: 小小便民卡,

“我是江苏南通人,来黄骅港工地打工,在这人生地不熟,以前有点什么事还要跑到离工地20多公里的港区来咨询办理,现在有了这个小卡片小事情打打电话就可以,方便多了,太谢谢你们了!”在黄骅港综合大港泰地码头干活的老刘收到了派出所民警送来的多功能便民卡激动地对民警说。

来自山西的大车司机老李拿着民警送上的便民卡兴奋地树起了大拇指说“今年4月份的时候,有天晚上车坏在路上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大半夜的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修车的,真是干着急啊。后来还是求助的派出所民警帮忙找的修车师傅才算把问题解决了。这次有了这张便民卡再也不用担心车坏在路上了。

工人老刘和司机老李所工作的地方——综合大港,是综合港区海防派出所的辖区,离港区20多公里,无常住人口,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和跑运输的大车司机,用工高峰时辖区流动人口两万余人,每天进出港车辆最多能达到一万辆次。综合港区海防派出所为此积极走访辖区企业、码头、工地,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并根据外来人口多,外来车辆多的实际情况,制作发放“多功能便民卡”。便民卡上不但有派出所、交通局、交警队、劳动局、医院等部门联系方式,还有车辆维修、社会救援等便民服务电话。此举措将便民、利民、为民的真情融入到点点滴滴的工作细节中,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辖区群众还为这个便民卡编了一个顺口溜“小小卡片身上装,遇到问题不发慌;困难纠纷加求助,打个电话来服务”。便民卡虽小,但它却架起了一座联系服务群众的 “连心桥”,使各项便民服务工作更加贴近群众。(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