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CUBA4连冠!北大输宁大 张宁5年3冠+祝铭震入国家队

2020-08-27 12:11:31 作者: 无缘CUBA

北京时间8月26日,伴随一场备受瞩目的CUBA1/4决赛焦点大战落幕,卫冕冠军北京大学遭遇大爆冷,他们以86-96输给6人轮换的宁波大学,止步八强提前出局,也宣告他们冲击CUBA4连冠的霸业正式终结,而宁波大学则是历史性首次打进四强,北大双星祝铭震与张宁结束大学生涯,下赛季将正式登陆CBA。

值得一提的是,在CUBA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曾经完成4连冠霸业,即华侨大学曾经在第7届到第10届完成4连冠。北京大学在过去3年,他们在王少杰、张宁与祝铭震等引领下,曾经完成3连冠壮举,但今年止步八强让他们遗憾无缘去追平华侨大学的4连冠纪录。

北京大学的核心王少杰已经在2018年登陆CBA,他以状元秀身份加盟北控,已经成为北控的主力首发中锋。不过今年这支北京大学依然极为强大,他们拥有祝铭震与张宁双子星,其中祝铭震当选新科CBA榜眼,而“网红”张宁则是以8号秀身份被山西选中。

只是面对人员短缺仅有6人轮换的宁波大学,北京大学并未能够打出应有的统治力,他们以86-96输掉10分。全场比赛,宁波大学74中38,而北京大学同样是74次出手,仅打进32球少了6球,并且三分多出手6次情况下,与对手一样是打进10记三分。

北大双子星的表现相当糟糕,张宁此前淘汰赛有过单场40+10表现,但本场他只有18中5仅得到11分,而祝铭震16中5仅得到14+8,反观宁波大学的CBA2020落选秀吴星锐砍下18分8篮板3助攻2抢断,且全队首发五虎全部得分上双,其中范汇鎏轰下27分4篮板2助攻6抢断,项腾华贡献23分5篮板1助攻。

当然,北大提前爆冷出局,但双子星已经进入CBA,张宁5年夺得3座CUBA冠军,并且大学生涯轰下927分创造北大队史纪录,他将在新赛季加盟山西效力。祝铭震不仅是被广州以榜眼选中,还入选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未来不可限量。

(文/醉卧浮生)